龍德上師龍欽巴尊者對行者的第一條忠告

龍欽巴尊者對行者的第一條忠告

 

〝體檢修行,讓您修行不迷惘〞

龍欽巴祖師給予弟子的忠告提到,一般人還沒有斷名利之心,對這個世俗的名利汲汲營營,就會執著,那就是一種慳貪。這種慳貪若放著不修,會有落在世間法的危險,導致這位修行人俗不可耐。所以,人一旦決定修行,就要有出離心,就是要往解脫道、往佛的地方靠近了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龍欽巴尊者對行者的第一條忠告

https://youtu.be/OikjJ7lVdVg

 

01:28 龍欽巴尊者簡介

龍欽巴大師祂是我們金剛乘寧瑪派(紅教),當中最重要的大士之一,被尊稱為雪域三文殊其中一尊。祂像文殊菩薩一樣,有著廣博圓滿的智慧。是大圓滿教法集大成者和釐訂者。

02:36 持守無上佛戒應具備的心態

正修大圓滿應該有密乘戒的四皈依。四皈依的戒律沒有衰損違犯,以這樣的戒體來受持密法,才是最如法的。既然決定要受戒,開始持戒就從嚴。如果是受五戒的人,常常破戒犯戒,就教你怎麼樣的懺悔復戒,以後就不輕易再傳戒給這樣的行者。受戒就是要好好的持戒,不受戒,先好好地學習,希望有一天可以早日受戒。持戒就是保護行者,不受業報。

05:08 何謂真正的招財法?

錢不是行者執著,汲汲營營,就會有錢。而是人要具備財福、福德,才會有財富。所以有的人,他對世間的金錢名利是很淡薄,甚至是無所求,但是他仍然非常有錢,就是這個人有福報。福報像影子一樣的跟著他。一個人越有錢,他越行善,越行善就越有錢。所以要知道這因果的道理。布施的人,無論是資財或者是心靈,他是最富有。

05:56 慳貪不修,小心繼續六道輪迴

一般人還沒有斷名利之心,對這個世俗的名利汲汲營營,就會執著,那就是一種慳貪。這種慳貪若放著不修,會有落在世間法的危險,導致這位修行人俗不可耐。一個人一旦修行要有出離心,就往解脫道、往佛的地方靠近了。就是世俗的五欲六塵,跟佛的方向兩邊在拔河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