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宗喀巴祖師 成就三要件

宗喀巴祖師-成就三要件

 

對上師的虔誠信力和意願力,為產生悟性的訣竅。對上師的虔誠信力還有意願力,會產生高度的願心,也就成為證悟的關鍵,而文殊師利菩薩對宗喀巴祖師開示「成就的三要件」也是相同的道理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宗喀巴祖師-成就三要件

https://youtu.be/FqQcT2Xfkvs

 

00:10 悟性來自於對上師的信心

自生悟性功德,與弟子眾的信願力大小有關。悟性高低也和信願力的大小有關,所能得到的加持,在於對上師的信願力有多大。學佛修行要證悟真諦、空正見,禪宗講明心見性,金剛乘為了悟空性,這證悟的大小就在於對上師的信願力有多少。

02:37 證悟解脫的竅訣

郭倉哇大師開示:「信願力高悟性高,信願中等悟中等,信願力低悟性低,正確信願很重要。」對上師是否有正確的信願力,是非常重要的修行,也是重要的訣竅,關乎到如何產生證悟解脫。所以溫薩瓦大師說:「修證悟性高與低,全靠現修信願力。」意旨修證佛法的悟性,全靠現在修持信願上師的力量,不是靠打坐與辯才。

04:23 成就,來自於祈請上師的加持

七世達賴喇嘛曾說:「促使感悟出成就,上師加持力量大,此又依靠信願力,因要誠心做祈求。」能促使你的心趕快感悟產生成就,是因為上師的加持力量大,上師的加持又得依靠信願力,因此要誠心祈請上師加持。

05:40 成就三要件

文殊師利菩薩跟宗喀巴大師開示「成就的三要件」:

一、積資凈障;
二、多讀空性的典籍;
三、對自己的上師跟諸佛,無二無別地做祈請。

要常常祈請上師加持,信願力多大,獲得的加持就多大,其所產生的感悟成就就有多大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