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聰明人會選擇的生活方式

聰明人會選擇的生活方式
Lifestyle of smart people

 

很多人忙碌一生累積財富、汲汲於名利,當走到人生盡頭時,您還能擁有這些嗎?死亡時金銀珠寶、洋房跑車於我們無益,真正能幫助我們的只有佛法。所以,我們要時常保持著佛法正知正念,把握當下、搶時間修行來行功利德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聰明人會選擇的生活方式

https://youtu.be/22Xz7Di2VCw

 

00:07 用對方法面對死亡了嗎?

死亡的時候只有佛法能夠幫助你,例如〈頗瓦法〉、〈中陰聞教得度〉、禪定等,如果只是把佛法當成只有念經持咒,那效果有限。因為死亡時,極大的意外、痛苦、恐懼產生,若沒有做足準備,就忘記怎麼念佛號,連 上師、本尊、三根本,這七個字都念不出來。

03:05 人生下一秒該做的事情,不能等!

親鸞上人小時候要求出家時,他的師父允諾隔日為祂剃度,親鸞上人說,「不行不行,師父。我不知道今天一覺下去,明天能不能活著起來。」所以什麼事情都要當下,尤其修持佛法不能等,修持佛法甚至得搶時間來行功立德,累積福慧二資糧。

05:13 尋找心中的真實自我

時時刻刻保持在佛法的正念上,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,有沒有合乎佛陀的慈悲心功德性,有沒有常常在自我覺照,觀察善法、思惟善法。因為有積資淨障,才能有清福,才能有時間有發心,才能有這樣的意樂投注在實踐佛法,自利利他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