尿水泥巴的曼達供養

 

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供養的本質意涵是以曼達盤有形的供養來帶動,就算是尿水泥巴的曼達供養,只要具備全然供養的心,就是最殊勝的供養!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尿水泥巴的曼達供養

https://youtu.be/vbV80Qix9Jo

 

00:46供養的動機和發心最重要

最勝吉祥八妙物:茅草、頻羅、白芥子、牛黃、黃丹與乳酪、清淨寶鏡、白螺等,這八妙物又叫八吉祥妙物。根據典籍記載,佛陀住世的時代,天人等檀越施主供養給三寶的物品,受到加持和祝福。宗喀巴大師講供養不能太惡,不能太下劣,不能太隨便。這下劣隨便,也是看當時供養人的動機和發心。

03:27發心隨便,便是沒有全然供養的心

帝洛巴大師會冷不防跟那諾巴說:「你轉過來,現在給我獻曼達。」祂就地上抓一把土,自己撒一泡尿捏成一個曼達盤在手上,供養上師。祂一無所有的狀況下,所供的曼達那就不叫下劣。如果你行有餘力,但發心是隨便、沒有心的供養,就是沒有全然供養的心。

04:50供養觀修的竅訣:一個毛孔都不保留

供養的本質意涵,是以曼達盤有形的供養來帶動。我們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世一切的善根、功德福報,統統要來供養上師。要觀想天邊的雲彩一朵一朵遼闊無邊際,供養物就像這樣充滿天際,一個毛孔都不保留的供養,這是供養觀修的竅訣。

07:48什麼樣的根器因緣,修什麼樣的教法

馬爾巴大譯師要淨化弟子密勒日巴尊者的黑業,做了不合常情常理的對待。大乘佛法歷代祖師大德,教化弟子慈悲動機而示現的威嚴,為的是去掉我執而慈悲廣設種種善巧方便。儒家講因材施教,什麼樣的根器因緣,當然有什麼樣的教法。什麼樣的弟子有沒有那樣的福德因緣,值遇什麼樣的上師,都是我們必須要知道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