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在忙碌中失去關懷與熱情

 

龍德上師開示,別在忙碌中失去關懷與熱情!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修慈容布施,主動關懷身邊的親友,成熟他的相續,彼此敬愛,成就對方道業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別在忙碌中失去關懷與熱情

https://youtu.be/v2e2CHWjp-I

 

 00:12即使道務佛事繁忙,勿忘關懷與熱情

在僧團就是要修和敬,大家都專注於自己的道業、生活上的事物或者執事,不代表忙碌於道業佛事,就可以對別人不付出關懷熱誠而冷漠對待。不能這樣自私自利的過一個修行人的生活。

00:41 要人看臉色,小心造下佛門大業障

我們道場如果有一位法師修得非常慈悲,做子女的要來出家的時候,父母親就會比較放心。居士、法師、出家法師都一樣,在道場常常給人臉色看,故意的或者無心的,都有因果報應。在佛門都要修慈容,縱使你現在心情很不好,也要修慈容,只要讓人家發心減退,就有業障。

03:12 團體力量互相成就道業

沒有做到讓同修之間彼此敬愛對方,能夠坦誠地表達自己的感想,互相成就對方道業就是失敗,僧團的凝聚力就不強。我們在《佛王誓約》也講將來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看到娑婆世間有很多尚未得度眾生,都可以加持祝福他、成熟他的相續。現在活著就可以做了,為什麼要到極樂世界才要做?

04:28慈容布施,付出關懷熱誠

同修越資深,習氣毛病越堅固。資深的同修特別要修自己的德行,修慈容布施,處處要去看自己有沒有公平公正心。很多同修都被我問有沒有吃?這個同修善良懦弱、膽怯,只要最近心情不好,或者被責罰、被排擠,就會心慌意亂,生活整個失調,同修如果不會照顧好這些人,我就覺得你沒修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