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千 阿貝仁波切的堅毅與慈悲

 

我們祖師大堪布 阿貝仁波切,是非常仁厚、慈悲,溫文儒雅。祂是充分無私平等,愛護、呵護著弟子眾。為了讓眾生得到究竟的利益安樂,而無私無我地奉獻。祖師亦是盡心開示薩迦派的珍貴的經典,保存法教傳承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堪千 阿貝仁波切的堅毅與慈悲

https://youtu.be/tksjhZl02cs

 

00:13祖師用高智慧及慈悲心弘法利生

祖師大堪布 阿貝仁波切,面對各種逆境的考驗,為了弘法和為了這些學生。不停地去奔走溝通,終於能讓這些學生生活。

02:35一對一的諄諄教誨、循循善誘

我們有講到學生有七個,發生一件傳奇,這七個人畢業的時候,成績一樣都名列前茅。阿貝仁波切,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方式,一對一的諄諄教誨循循善誘。

04:12真正的慈悲是什麼?

學院動土一挖、挖到蛇穴。阿貝仁波切被毒蛇咬到,當場送醫院。祖師祂在弘法的那種發心,你可以體會出來真正的慈悲。真正的慈悲是為了讓眾生得到究竟的利益安樂而無私無我地奉獻。

06:30祖師慈悲平等的示現

有一次在學院裡面用餐,阿貝仁波切看了以後就回答:「所有學生吃的都跟我一樣嗎?」他們回答不是,阿貝仁波切拒絕這份食物,祂說:「我要跟所有的同學吃一樣的東西。」所以由這些小處就可以看出我們祖師,祂是充分無私平等,愛護呵護著弟子眾,跟弟子們一起修行。

07:16退休後開示經典,保存法教傳承

所以,這個學生都能執掌學院的教育,行政管理工作,阿貝仁波切才退休,真是負責。退休後,繼續個人的長期閉關。仁波切就盡心地講說薩迦派珍貴的經典,保存法教傳承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