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行第一金剛持戒者 堪千 阿貝仁波切

 

堪千 阿貝仁波切嚴守三大律儀戒。祂是弘法的支柱,畢生全部奉獻佛法做佛行事業。我們守戒前,需有持戒成熟的心態,要對佛法有一個程度的理解。再三思考持戒的動機,持戒的功德利益,持戒的後果,再來進行持戒這一件神聖的事情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密行第一金剛持戒者 堪千 阿貝仁波切

https://youtu.be/jXZTuTOyECU

 

00:13守戒前,要思考未來可能發生的衝突

阿貝仁波切,祂一生嚴守三大律儀戒,倍受尊崇,密行第一。守戒前要先想好,我過不了關的時候怎麼辦?我們家庭氣氛變的時候怎麼辦?我不希望你因為持戒,跟家人有任何的衝突對立,這不是佛法的精神。

01:54別拿金剛墮罪開自己玩笑

所以在持任何的戒律以前,我要你想清楚再三去想。你犯了就是金剛墮,那可不是開玩笑的。弟子有罪上師也有罪。要三思那是持戒成熟的心態。

03:21祖師阿貝仁波切的大智慧示現

阿貝仁波切嚴守三大律儀戒,就是小乘的別解脫戒,大乘的菩薩戒,以及密乘的金剛三昧耶戒。祂相當嚴守,而且是非器不說。你不是這個根器,祂不會跟你說。超過這個根器的話就不會把密法口訣浪費掉。

04:41為什麼說密宗很神秘?

有人說密宗為什麼要這麼神祕?這個也不能講那也不能說。講了以後就是浪費,講了以後你造業,講了以後這個加持就是減弱,就是不清淨了。所以我們祖師 大堪布 阿貝仁波切,祂是弘法的支柱,畢生全部奉獻給佛法的佛行事業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