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導引凡夫心與佛心相應

導引凡夫心,與「佛心」相應

 

現代社會五濁惡世,心都染濁到不清淨,放下自心染濁的心,用清淨的佛法,淨化我們的心靈。藉由善知識慈悲指引,與佛心相應吧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導引凡夫心,與「佛心」相應

https://youtu.be/FuPjJcD_tmU

 

03:52 佛菩薩依眾生因緣而示現

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的佛菩薩的本尊示現呢?這些佛菩薩本尊示現,是針對我們這些眾生的因緣示現的,眾生的這種起心動念,有百千萬億種都不止。每一種就是要有一尊本尊正向來對治。

04:30 本尊示現,對治眾生無量煩惱

比如說我們心就是不慈悲,就是要觀想慈悲的本尊觀世音菩薩,這個心就是沒有智慧,就觀想文殊師利菩薩,來對治我們的愚痴。我們就是沒有資財,觀想財神,覺得壽命短促、沒有生命力,就觀想長壽佛。覺得妖魔鬼怪很多沒有安全感,觀想護法。

05:18 如何將心導引至最佳狀態?

我們的心,它會有很多的狀態,這一些狀態它都未必是一個最好的狀態。所以要有很多的對治和導引,把我們的心導引,轉化到一個最佳狀態。

06:27 如何將凡夫心,轉為佛心呢?

怎麼樣讓我們凡夫的心,轉變到佛菩薩的涅槃的妙心,無二無別呢?那就是修密宗。

10:05 祖師大德展現神通智慧

我們去參觀一個德國人建造的寺院,這個是白教的一位法王,他的信徒供養的一個寺院。白教就是修大手印,大手印傳承祖師,統統都供在那裡。有的就是站在佛桌上、有的就是釘在牆壁上、有的在天上飛來飛去的示現神通的祖師,就用鋼絲吊著,我們看時覺得一眼難以望盡。

11:33 初修者需依止善知識引導

你的外在、內在,還有你的密層,你都相信它已經是正確,如法的最佳狀態嗎?你外在與人互動交通的心,如果它有偏差錯誤,你懂得去修正嗎?該如何修正?那內在、密層呢?所以你看你的密層如果根本就是一個錯誤呢?那會不會心理變態?所以我們外、內、密,它都要對治、都要導引,這就是密宗它最主要的一個法要。密宗有很多的深意,看到這個唐卡、佛像、法器,它的建築看到這個藏密的文化,就是非常多元、繁複,就是一定要有了解的人來宣講。自己自力來研究,那是相當的有限。

13:36 有疑必問、切莫自己想自己對!

《大圓滿前行五加行》作者巴楚仁波切,那是相當近代,巴楚仁波切都有照片了,再傳到我們現代來。所以我們就是一定要去探究清楚,不可以自己認為、自己猜這是什麼意思,你自己猜,下了地獄都有可能。

15:00 凡夫心少囉嗦,讓它變成佛心吧!

佛菩薩、祖師大德、法器、唐卡等等,這些的示現統統就是一種表法、一種導引。它就是對治我們八萬四千種煩惱,對治我們非常多的錯誤偏差、散亂的內心,導引我們達到正軌的一個殊勝法門。說穿了只有一件事,這麼多的法門,這麼久遠的傳承就一件事,就是說你的凡夫心少囉嗦,變成佛心吧!它就這麼一件事情,跟佛相應吧!其他不要再多說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