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有德為神 無德為鬼

有德為神 無德為鬼

 

《金剛心總持論》:「有德為神,無德為鬼。」對於人死後要去的境界,在平時就要做準備,切莫等到臨終時發現無能為力。學佛修行可以求得解脫道,一般世間的神、鬼並非究竟,透過在世的修為來讓自己解脫,至少不墮下三道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有德為神 無德為鬼

https://youtu.be/01pZ93QhGxQ

 

00:25 平時就要練習身後事

常常看到要往生的人都是很恐懼、掉眼淚的,他害怕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,這些生命的根本問題要健康的時候解決。臨終一念非常重要,如果正念現前心不顛倒,他就會趣向比較好的境界,反之則墮下三道,通常最多的是墮入鬼道。

02:48 與其為自己選墳不如學佛求解脫

拜祖先不是只有追思感念用的,祖先牌位是讓鬼道眾生暫時安住的地方,沒有佛法的人拜祖先,雖然是感念祖德,但不是究竟的方法。祖先都是要超渡的,自己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修學佛法,解脫下三道。

04:47 落入鬼神境界,你就滿意了嗎?

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人往生做鬼,在《金剛心總持論》提到:「有德為神,無德為鬼。」人生在世有修德、有功德者,會入神道;無德者,就在鬼道。神道福報、力量、地位大一點,有人給他修廟,或者被派任護佑一方。但是鬼神道都不究竟,都是有任期的,所以做了鬼神,對佛教徒來講並非可喜的事情。

05:50 今得人身,守戒行善而來

神道境界高一點,因為過去有修五戒十善,例如不殺生,臺灣素食人口比率是全球第二高,可惜還有很多人無法加入素食行列。違犯五戒十善的人沒辦法去天道,甚至下輩子連人都無法。能有人身是過去修積來的,只是我們沒有禪定神通去了解。地球上,人的福報、智慧比較高,所以應該珍惜,不要墮落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