蝨子跳蚤也不捨棄的無著賢大師

 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的作者─無著賢大師,為實踐菩薩的行持,不但以清淨平等心照顧乞丐,更穿上乞丐的衣服,捨身滋養原本在衣服上的蝨子跳蚤,這種眾生平等皆救度的佛子行,便是菩薩行的體證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蝨子跳蚤也不捨棄的無著賢大師

https://youtu.be/T9mSzqCsKY8

 

00:14 佛子行就是菩薩行

佛陀唯一獨子羅睺羅,梵文為「業障」之意。後來也隨佛陀出家證果,成為密行第一的尊者。

01:30 佛陀的心子就是菩薩道的行者

佛陀慨歎許多弟子沒有發菩提心要弘法利生,而示現愁容,直到大乘菩薩誓願,度盡眾生方取涅槃正覺果位,佛陀才露出欣慰的笑容,並視為心子般的賜與加持祝福。

03:25 菩薩都怎麼修?

無著賢大師童年時,在西藏嚴寒的冬天,曾將身上唯一的外衣脫下,只是為了幫一群將要凍死的蟲子保暖,小小的行持卻展現出菩薩的大慈悲心。

05:13 行持菩薩道,蝨子跳蚤的生命也不捨棄

無著賢大師,為實踐菩薩的行持,不但以清淨平等心照顧乞丐,更穿上乞丐的衣服,捨身滋養衣服上的蝨子跳蚤,這種眾生平等皆救度的佛子行,便是菩薩行的體證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