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願追隨佛陀的腳步

 

在逆境中懂得修行,實屬難能可貴;然而當美好的順境、名利、富貴擺在眼前,仍如如不動撼動不了修道決心,則是大智慧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但願追隨佛陀的腳步

https://youtu.be/SgDRl9FWPYk

 

00:13 追隨佛陀的須賴

在佛陀時代有一位叫須賴的年輕人,在古印度的種姓制度下是一位賤民。雖然自己生活都過得很勉強,卻常常幫助別人。須賴工作之餘,常隨著佛陀的僧團敬陪末座,默默地聽聞佛法,因此他知道人生最要緊的事情,就是要明見自己的心性,找回原本的真實面目。

02:13 順逆緣境,道心能否不為所動?

帝釋天王眼見須賴具有難行能行、貧而能施的精神,還懂得聽聞佛法、靜坐觀心修行,唯恐帝釋天王的寶座不保,便派魔兵來擾亂他的道心。然而須賴靜心如如不動,帝釋天王只好親自出馬,變成一位大富長者跟須賴說不用打坐了,金山銀礦都送給他。

04:41 帝釋天王位也撼動不了的修行決心

須賴說不需要這些東西,他並不害怕那些騷擾他的魔族,只擔心自己若被殺,他們可能會投生三惡道去。長者說:「全天下的富貴給你都不要嗎?那我帝釋天王的王位給你好不好?」緊接者便現出帝釋天王的真身。須賴仍不為所動,表示自己心裡無所求,唯有跟隨僧團和佛陀,趣向大菩提涅槃解脫的境界,才是心之所嚮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