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裝窮,真的會窮

裝窮,真的會窮

 

大部份的台灣人都很吃苦耐勞,他們辛苦打拼了一輩子,就只為了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。臨老時的那一點老本,要留在身邊,因為業力會趁我們生命弱的時候現前,這時候正是需要積極行善利他,為自己累積福德資糧,保持自己能夠往生無礙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裝窮,真的會窮

https://youtu.be/MZw3s7ifEQo

 

00:11有老本要養老的錢千萬不要炫耀

老菩薩我都跟他講,如果有一點老本,要養老的錢,不要給子孫知道,但是你也不要去說謊,不要造口業,不要炫耀、炫富。我跟你講沒有多久,就被人家借走了,你臨老再跟人家伸手,確實有點沒尊嚴。

00:53 老年人守財的好方法?

臨老要有點老本,臨老的生命力比較黯淡,業力會趁你生命弱的時候現前,那正是需要放生、印經、塑佛金身,什麼善事都做的時候。所以有一點錢,你到處去炫富,就會被人家借走。

01:27裝窮,真的會窮

有一個同修,他就裝窮,他說:我沒有錢,一貧如洗,就差沒有拿個碗,到路邊去化緣,他喜歡講這個。這種口業不要造。不布施就不布施,不要在那邊講一些亂七八糟的,找自己麻煩,像這種妄語、綺語。尤其做生意的人很愛講,講話比較誇大。

02:38善護慧命,遇到緣境就要修

你講的每一句話、每一個字,包括一個語氣,不成文的一句話。這樣子都有人給你記的,那都會執行的,特別是你在跟上師講話,在佛祖前,同修要善護自己的慧命。修行的緣境到處有,遇到緣境就要修,生命只在呼吸間,今天能夠修一行、修一德。統統都是自己的功德和資糧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