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子女不孝與祖輩的關聯

子女不孝與祖輩的關聯

 

孝道是世間最強最吉祥的力量!若子女不孝,或運程不順,應要自我反省,檢視自己的孝道有沒有圓滿?有沒有違背祖先的心意?彌補孝道,敬重祖先,事情就會轉變,或轉為吉祥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子女不孝與祖輩的關聯

https://youtu.be/eVk6UgwiIDY

 

00:11小孩的性格,與父母行持孝道皆有關

小孩不孝順、感情不善美,第一個他跟父母有沒有關係,百分之百有關係,就是一定有孝道有虧的地方,每個人的成長環境,價值觀不一樣,每個人對孝道的認知不一樣。譬如:曾經有小孩子一直跟父母唱反調,因為這個媽媽孝道有虧的關係,對公婆不是那麼恭敬。第二,她跟祖上有一個違逆事,她賣祖產沒有請示祖先,她做了違背祖先心意的事情。

01:52彌補孝道才能改變子女的態度

所以一定要去重視這些問題,自己有沒有孝道有虧?如果有,應該藉由《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》、《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》,或者是其他在講說孝道的典籍,把自己的問題找出來。譬如:《玉曆寶鈔》,自己孝道,如果有彌補了,有的立竿見影,有的是慢慢的就會發現我們的晚輩比較不會針鋒相對,這已經有很多的實例了。第二、我們怎麼徹底的解決這一方面問題。為什麼我都勸同修,你來學佛修行,特別要感念自己的祖先父母親,給我們這個身體,祖祖輩輩血脈傳承,到我們的父母親,給我們這個身體,是要來行德利益眾生,要來做善事修行的,不是要來造業造孽的。如果你拿祖先父母,給我們的身體,來造業造孽,那當然就是太枉費。

03:01違背祖先心意,會有警示

有很多公案,有的人夭折,或者夭壽,年紀輕輕或者中年他就有命劫,導致他命劫的竟然是他的祖先,他的祖先做了很多的逆緣。因為子孫實在做的讓祖輩,太看不下去、太憤怒了,剛開始會託夢、會給你有一點不吉祥的事情,到最後他的動作和力道,會越來越強,最後他就會傷害你,我們一般都想不到。

04:25應重視尊重先人

祖先最愛我們子女子孫的,所以不管我們怎麼做,祖先永遠支持我們。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,其中不是這樣子的,祖先再愛我們,他也是眾生。我們活著的人相處,都有很親的人,突然變的很有仇怨,叫做怨親無常,或者就是冤家死對頭,後來變成摯友無話不談的。冤親他本來都會變異無常的,死掉的人當然更讓你想不到,他到另一個世界去的狀況,更讓你想不到。

05:49依止佛法,開啟智慧人生

諸佛菩薩,有這樣的慈悲智慧傳承,讓我們來依止。真語者、實語者、如語者,不妄語者,佛陀多生累劫不講一點妄語,祂才能成佛。所以,「佛留經典度眾生」,祂留下了殊勝的三藏十二部九乘甚深的法典,讓我們依止。我們三皈依的人都講,皈依法,皈依佛法,我們就隨順佛法,去修持去做。去度過我們一個很有意義的人生,不會後悔的人生,這樣才是上智之人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