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十六阿羅漢之因竭陀尊者

十六阿羅漢之因竭陀尊者

 

佛陀預言因竭陀尊者將證阿羅漢果位,儘管外道邪知邪見加以障礙,等待宿世福報因緣成熟之際,因竭陀尊者出家為僧,速證果位,佛法奧妙殊勝之處實在不可思議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十六阿羅漢之因竭陀尊者

https://youtu.be/hjw59d3XZH0

 

0:18佛陀授記證果位

因竭陀尊者的生平,在《毘奈耶經》有記載。佛陀在世的時候,在王舍城有一個名叫善賢長者,是裸體外道的施主,常常在供養這個裸形外道。善賢婚後不久,妻子就有身孕。一天,釋迦牟尼佛路過善賢家裡,善賢看到世尊來了,趕快請問妻子腹中的小孩是男是女。世尊說這小孩是一個男孩,具足無比的福德,能夠光榮你的家聲,將來也會在我佛教教法中,出家修行,證得阿羅漢果。

4:46外道邪見如仇敵害人匪淺

善賢將這件事情告訴裸體外道。裸體外道沒有神通妙智,只會打卦。一打卦,發現佛陀講得完全正確。釋迦牟尼佛的預言如果實現了,佛教的聲譽就會大大地提振,裸體外道威望就會降低,裸體外道騙善賢,釋迦牟尼佛的話說得一半對一半錯,妻子懷了男孩,不過這個小孩出生以後,會給家族帶來厄運,帶來災難。

7:41 具足大福德之人

善賢一刀把太太殺死,屍體運到屍陀林,準備要火化。善賢將屍體放在柴堆上,點燃木柴。這時奇蹟出現,大火燒起來,屍體被燒毀了,唯獨肚子的地方沒有燒掉。後來肚皮裂開,中間出現一朵青蓮花,蓮花中坐一個莊嚴的小孩,大家都覺得太稀奇了,小孩不但燒不死,一出生怎麼是一朵青蓮花呢?

12:22放棄財富速證阿羅漢果位

火生白手起家,財富富可敵國。影堅王的太子是未生怨王,就是《觀無量壽佛經》裡的阿闍世王。阿闍世王登基以後,對火生的財富起嫉妒心,要求祂分一半財產給自己。火生有善根,對錢財沒有貪著,再加上影堅王曾經扶養過自己,把祂所有錢給阿闍世王。不久,火生努力工作,又成了大富翁,阿闍世再次又有嫉妒心。火生知道阿闍世為了謀取財產,早晚會下毒手,便放棄一切,到世尊前出家為僧,果然很快就證阿羅漢果位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