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佛說四十二章經(三十三)修行的緣份要及時把握

佛說四十二章經(三十三)修行的緣份要及時把握

 

入定千年老僧,只為等迦葉佛,幸遇到玄奘大師點化,才及時出定並入涅槃。聽從大師指示,重新投胎換個年輕的身體,再來拜師學佛修行。雖然,老僧投胎後,隔陰之迷,忘卻前世與大師的蔥嶺之約,開出三個條件,才願意出家,人稱三車和尚;經玄奘大師調教後,半年的時間得宿命通,得禪定,人稱慈恩大師,後成為法相宗的初祖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(三十三)修行的緣份要及時把握

https://youtu.be/keZ9TmzO-Cs

 

00:07 修行要趁早,何須等到彌勒佛再來?

玄奘大師西行,往當時的天竺,也就是現在的印度去取經,途經蔥嶺,夜宿一山洞,發現有一入定老僧,身材高大沾滿灰塵。三彈指令其出定後,行者表示在等迦葉佛,大師告知佛已入涅槃,行者又欲入定,要再等釋迦牟尼佛與彌勒佛再來,但佛皆入涅槃。大師勸他,我們學佛修行要趁早,佛雖然圓寂,可是祂三藏十二部經典留在這個世間,我現在就是要到西天竺國將經典取回來,我們有這正確的經典,可以學佛修行,可以依教奉行,你為什麼還要等彌勒佛來呢?

03:44 彌勒座前我等你,龍華三會再相逢

彌勒菩薩現在在兜率內院,將來下生到娑婆世界,要把娑婆世界變為人間淨土。祂的法會叫龍華三會,經典所講:龍華三會再相逢。有很多人發菩提心,他今生不回極樂世界,不求生淨土,他還要跟隨彌勒佛弘法利生。他有一個長遠的願心,彌勒菩薩座前我再等你,再見時人間已是佛淨土。

05:34 錯失學佛因緣,相約來世當師徒

玄奘大師發現,迦葉佛時代的人,入定到現在都沒有捨報,身體已不堪使用,便要他先入涅槃,並投胎到大唐長安城的王宮,待祂從天竺取經回來後,再拜玄奘為師,學佛修行。

09:26 前世入定老僧,今生三車和尚

玄奘大師為了蔥嶺之約,特地到王宮要度化重新投胎的老僧,為了讓已長成翩翩少年的貴公子能出家學佛修行,遂答應他三個條件:有一台書車供其閱讀;一車美酒供其享用;一車千嬌百媚的女子與其隨行,如此,方才出家,人稱三車和尚。他真的走到哪裡,後面就三台車,經過玄奘大師調教剃度,法號窺基大師,半年之內,經過佛法的熏修調教,得宿命通,得禪定,人稱慈恩大師,後成為法相宗的初祖。

16:46 外道執著於「有」,佛獨步超勝在於「空」

佛陀廣大的風格與眼光,看到王位、金銀財寶是什麼東西?是祂想捨棄的東西,而這些卻是我們一生在追求的。很多外道的法師,也來跟我論道,說他們的教主,神、主公威神功德不可思議,但佛教教主有一點,外道教主不一定做得到,我們教主祂什麼都不要,我們這個叫空門,外道教主怎麼樣都會執一個「有」,有威神、有神通、有境界,我們教主都主張一個「空」,空性之門,這就是獨步。

18:50 為何豪貴學道難?

原來財富、名利、名車、房子等等,什麼都有了以後,才知道自己什麼都沒有,因為還是很空虛、很痛苦。有錢人,很多人過得很痛苦,為什麼?不會用錢,他把錢拿起來禁錮自己,所以一樣很痛苦。人的壽命就是這幾十年,很有限,有錯誤的追求,應該要趕快調整,豪貴之人多有貢高,我執強大,如果貢高心去除了,我執減少了,學道就容易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