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聽聞佛法四種功德由聞遮諸惡

聽聞佛法四種功德
(二) 由聞遮諸惡

 

藉由聽聞佛法的功德,可以遮止許多惡業。明白佛法因果業報的道理,能夠對事物做出正確的取捨。違緣逆境等惡業現前時,更能以行善積德的方式,使善惡業報重新排列組合,改變命運使危機成為轉機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聽聞佛法四種功德 (二) 由聞遮諸惡

https://youtu.be/E73J9jX6OhQ

 

00:28 不懂因果易造下惡業

學佛之人最痛苦的事,就是自己明白佛法斷惡修善的道理,但卻看到至親至愛的父母、夫妻、子女等親戚朋友,仍在造惡業。因為沒有受持佛法,還在造做違背佛法之事,不停造做惡業。最可怕的是,完全不知現在所做之事,將來果報為何。

02:40 改變個性習氣的法門

藉由聽聞佛法,可以得知不當做之事。佛法開示的十惡業,就是不能起貪、瞋、痴。不能太貪心、常有瞋恨心、心中存有邪知邪見。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是正確的,自以為是的過一輩子。特別中老年後,自以為是的習氣,會漸漸凝固。倘若沒有修學佛法,習氣便難以改變。

03:58 因果錯綜複雜,不可不慎!

《雜譬喻經》記載,有一位阿闍世王。某天上朝時,來了一位屠夫,自告奮勇對國王說:「國內殺羊的事情,統統交給我來辦!」阿闍世王說:「殺生的事一般人推都來不及了,你倒是很樂意替人家做。而且看你講得這麼歡喜、自信,到底是什麼原因?」屠夫回答:「我過去生做過貧窮人,幸好貧窮時殺羊度日,每天替人家殺很多的羊。死了以後投生到四天王天享受天福,天福享盡後又出生為人,還是從事殺羊的職業。就這樣連續到天上做天人,又投胎到人間已經有六次。每次到天上享受那種快樂,都是殺羊造就我的天福。」國王聽了之後便派人請示佛陀,佛陀觀察後便向國王開示:「屠夫所言都是真實的。但是屠夫投生到天道並非殺羊的功德,殺羊是有罪業的。會投生到天道,是因為過去生看到一尊辟支佛相貌莊嚴,虔誠恭敬瞻仰辟支佛的容貌。僅僅一次善心湧現所造的功德,使其得以六次往返天道人間。」國王聽了恍然大悟。一個人的善惡業是無法互相抵銷的,但排列組合是能改變的。

09:14 讓癌症消除的三個原因

心裡沒有特別顯著的惡念、平常又吃素、沒有亂講話,這樣的人,如果抽血、驗尿、身體檢查,發現自己癌症指標上升,疑似會罹癌,需進一步檢查。只要發善願,比如誦一百部《佛說阿彌陀經》、《八十八佛大懺悔文》;一天救護一千甚至五千條物命;助印佛經,與他人免費結緣。再檢查時,若合乎上述三個要件,癌症都能消除。

12:12 操控命運,從佛法中的善惡業報下手

在人世間很多違緣逆境來的時候,只要有佛法,了解造惡業會受惡報、有惡果,就能經由多造善業,使善惡報應排列組合重組,讓災禍劫遠離。不斷行善,惡業、惡報就會遠離,甚至今生皆不現前。短暫的人生中,若能解脫三界六道輪迴,帶業往生淨土,善惡業報對自己而言,便幾乎沒有意義了。因此,應趁惡業、惡報遠離時,趕快學佛修行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