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聽聞佛法四種功德一由聞知諸法

聽聞佛法四種功德 (一)
由聞知諸法

 

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人人都依賴網路資訊,但這些訊息真的都是正確的嗎?我們肉眼所能看到的,往往都只是事物的表面,而身處在時代的洪流中,心中若沒有一個正確的信仰、中心思想,終將隨波逐流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聽聞佛法四種功德 (一)由聞知諸法

https://youtu.be/E2FQp5iV18M

 

00:59 了達萬物的運行法則

所謂的「法」,是指這個宇宙、世界的一切萬事萬物及現象。若僅只透過肉眼等感官,是無法真正觸及這個世界多元的層面。人生短暫,唯有聽聞佛陀的正法,才可以了達世間一切的萬事萬物。

04:17 人身難得,不要僅止於世俗五欲

佛教講「人身寶」,意指人身是非常寶貴難得的,其稀有難得的程度,有如將一把豆子撒向光滑的牆面,而豆子還能剛好黏在牆壁上的機率。人的身體不僅止於吃、喝受用等感官育樂而已,還可以藉由佛法,開發出洞悉事物本質的潛能,了知事物的本來面目。

05:51 資訊爆炸的時代,誰才是對的?

藉由聽聞佛法,才能夠瞭知世間一切善惡取捨的準則。人的餘生很貴,在我們實現家庭責任、社會責任之餘,應當將時間拿來聽經聞法、探討真理實相。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,我們所面臨的問題在於:這些資訊真的是正確的嗎?人若沒有正確的信仰、正確的中心思想,很容易隨波逐流。身處這樣的時代,更應多聽聞佛陀正法,具備善惡取捨的智慧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