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薩迦三祖的教言

薩迦三祖的教言

 

大乘行者想「與師相應」,不是只有很恭敬上師,更重要是「視師如佛」,要能無私地奉獻、供養,才是上根利器之人。文殊菩薩的化身薩迦班智達,照顧祂的上師札巴蔣稱,自己四次的死亡徵兆消失,修行境界也大大地提升,招感人、鬼神皆來擁護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薩迦三祖的教言

https://youtu.be/am7FxXSuY7U

 

1:12 大乘行者修行的意趣

薩迦班智達說,祂小時候一直想學《上師相應法》,就去請示祂的上師。祂的 上師說:你並沒有把我當佛一樣看待,你只把我當叔叔一樣,所以你只是尊敬我當叔叔,你不能拿你身裡、身外之物,對上師無私奉獻,學有何用?

3:05 死亡徵兆消失

薩迦班智達出現過四次死亡的徵兆,祂的身體很虛弱,就在這個時候,祂的恩師生病臥床,祂晝夜在床邊照顧,廢寢忘食進行問候、護理。自己沒吃也沒睡,結果反而起了很大的消業作用,祂出現過四次死亡徵兆都消失,結果上師康復痊癒了以後,就傳授給祂《上師相應法》。

3:50 視師如佛

薩迦班智達將上師看做真正的佛,因而脫離了死亡的症狀,身心恢復健康;密續、般若、俱舍、律學方面,也變得更加精通。薩迦班智達將上師當作佛一樣照顧,後來祂佛學方面應運自如,人和鬼神都敬愛相助,鬼神都來擁護。

 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