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阿牟的親近上師法

阿牟的《親近上師法》

 

許多金剛乘行者皆以上師為道,可知道這就是金剛乘所謂快速成就、一世成佛之竅訣。阿底峽尊者曾開示:「如果身語意全部都真誠投入到,為 上師服務,這五個字方面去,就不需要另外尋找觀修法門。」說明了若專注修持上師法,也將成就佛道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阿牟的《親近上師法》

https://youtu.be/88piFfIcELk

 

1:18 快速成就之法門

阿底峽尊者曾經提到,比觀修更殊勝的法門,就是如果身語意全部都真誠投入到,為 上師服務,這五個字方面去,就不需要另外找觀修法門。

2:10 哪些事,能快速證悟?

阿底峽尊者的身邊。有一位叫弟子稱阿牟相曲仁欽。尊者讓他到身邊服務工作,侍奉尊者的飲食起居,阿牟相曲仁欽,他做得十分勤快,做得很周到。後來在眾弟子當中,阿牟的定力和悟性最高,他沒有修什麼法,他就去奉侍服務阿底峽尊者,伺候尊者的飲食起居、很勤快,結果他是悟性最高的弟子。

4:08 侍奉 上師易開悟、神通顯現

格西夏玉巴專門侍奉他的 上師尖阿次成柏,在清理灶灰時,當他把灶灰托著用東西裝著灶灰,掃一掃站在樓梯上剛要下樓,忽然間,他清晰地悟出一切經典教義,他要把灶灰拿去丟掉,伺候他的 上師的時候,忽然他就悟出一切經典教義,產生許多神奇的功能,神通顯現,所以他的神通不是在繞塔,不是在大禮拜之時,他在悟出一切典籍奧義的時候,也不是他在做很多的加行,是他在替他 上師清理灶灰的時候,拿到樓下倒垃圾的時候忽然間開悟的。

 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