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支供養 (四)
隨喜支

 

隨喜他人善行,等同他人所行善事功德。如冶煉黃金,常常串習發心,讚嘆別人的善行,一念心能生不可思議的功德,不僅他人有福,自己也越發有福,令自他皆成為有福之人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七支供養 (四) 隨喜支

https://youtu.be/kD2ILjLq0O4

 

00:12 隨喜有對治嫉妒的功德

第四支,稱隨喜支。十方一切諸眾生,二乘有學及無學。一切如來與菩薩,所有功德皆隨喜。隨喜支,是對治嫉妒的煩惱,嫉妒叫「不耐他榮」。要常常講隨喜你的功德、發心、善根,我隨喜讚嘆,所以修行是要常常串習的,常常這樣去落實的。你要知道嫉妒煩惱,會讓你六道輪迴,你卻沒有辦法根除它,就是你不修隨喜。

02:35 誠悅發心,衷心讚嘆

隨喜支的淺義是什麼?十方微塵世界一切眾生,以及一切諸佛菩薩所修積的所有善根功德,我都欣喜愉悅、誠心隨喜。隨喜是你的心,發自內心地去欽慕、讚嘆、認同、擁護,甚至要跟隨著這麼做。對人家的善根功德,要有這樣的歡喜愉悅,誠心誠意的發心,要常常修這個。

04:06 什麼事情會令人輪迴?

隨喜是縱使你嘴巴沒有說出來,你的心都要隨喜的。那種磁場、氛圍有功德,會對治你的嫉妒煩惱。你不要說凡事都嫉妒,只要嫉妒一件事,就要輪迴了。一件事你過不了,你就留在三界內,所以說你能不嚴肅看待這些問題嗎?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