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說故事真誠心感得佛示現

真誠心感得佛示現

 

人有許多的特質,能夠創造人生新的格局,美好的境界。其中可貴的是以真誠心來待人處世,用善良來對待他人,往往能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;學佛即是要斷惡修善,所以在修行道上,善良厚道的人才走得快,而事事平安吉祥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說故事:真誠心感得佛示現

https://youtu.be/LgdoUAqw6Cw

 

00:06 善良純潔之人,感得佛力加持

西藏有一個地方叫宮布,住著一個人,他很傻,智商不是很高,心地善良。為什麼說這個故事呢?最主要就是講覺沃佛,祂常常會對一些心地非常善良純潔的人,示現種種不可思議的神力加持。

00:38 不動三佛慈悲示現

宮布住著一個人,叫宮布班。宮布班他跟老一輩的西藏人一樣。他一生最少發一次願,要大禮拜。大禮拜就是要以整個人滑出去,跪拜在地上。這樣一個虔誠的禮拜方式,從他住的地方,拜到西藏拉薩去朝見、去拜見這尊覺沃佛。覺沃佛就是釋迦牟尼佛等身像。還有一個意思,就是戴著佛冠的釋迦牟尼佛,又叫做金剛不動佛。

金剛不動佛,跟我們東方世界的不動佛不大一樣在哪裡?因為藏地,有所謂的不走三佛,叫不動三佛。就是這三尊佛像,會出現在地球上三個象徵性的地方,祂是沒有辦法去移動的,你任何人要請得動祂,都沒有辦法。幾年前,在臺中一個朋友,他說他想借用,他民間的力量,還有大陸那邊滿好的關係。要把西藏大昭寺的覺沃佛,釋迦牟尼佛,十二歲的等身像,請到臺灣來繞境。勢必會造成轟動,因為在藏人心中,這尊佛像跟真佛無二無別。這尊佛像,稱為不動三佛。其中一個原因是什麼?歷史上,有一位惡王叫做朗達瑪。朗達瑪他要滅佛,要毀壞佛教的時候。曾經聽很多大臣勸他說:你要毀壞佛像。覺沃佛,你不要去動祂。朗達瑪這個邪惡的國王他說:為什麼不能動祂?大臣都跟他說:覺沃佛就像真佛一樣,你去褻瀆祂,你會有報應。他很害怕說:我才不相信這麼多,給我拿釘子還有鐵鎚。瞄準覺沃佛的腳,腳踝的地方,正要釘下去的時候,覺沃佛開口說話,祂說:你不要釘我,你沒有辦法讓我離開的。我不是怕你釘我,我的腳會痛,你毀壞了我的身體,你將永遠留在無間地獄受苦,我不忍心你受苦,你也不要再想辦法毀壞佛教,我不會離開。在歷史上非常有名公案,從此不動三佛大名不脛而走。

04:03 發願一生一次朝拜覺沃佛

這尊佛像,現在在西藏的大昭寺,老一輩的西藏人沒有去,一生沒有朝禮過祂,都會不敢講。年輕輩的,我就不曉得,老一輩的他不講。為什麼?他覺得不好意思,有點丟臉,好像對佛不是很虔誠。對一個佛教徒而言,他一生最少一次朝禮這尊覺沃佛。當宮布班,他從他住的地方,也一樣三跪九叩,一路拜,拜到覺沃佛大昭寺的時候,他終於看到覺沃佛,就好好的在佛前瞻禮。瞻禮的時候,他發現這尊佛很慈容,很莊嚴,笑咪咪的。

05:52 宮布班的虔誠發心

宮布班做大禮拜,拜到大昭寺的時候,他瞻禮了半天,竟然跟覺沃佛講起話來。因為宮布班他就是很憨,有一點笨,他就想說:佛,我一路拜你拜到現在,真是不容易,我終於看到你了。然後他看佛像,前面有一杯一杯純金純銀的供杯,裡面有很多酥油,還有一個燈芯,點著油燈。然後,還有很多食子供在佛前。食子就是西藏人用青稞,搓成一根一根柱狀,長條型的食物。然後,一個食子一個供盤,豎立在佛前,就好像要拿這供品來供佛。食子上面會有很多雕刻的,很瑰麗莊嚴的奶油花,所以看起來非常可口。宮布班就想:佛,你真會吃東西。你看你前面,這麼多漂亮好吃的食子。然後,這一杯一杯的油。他就把酥油燈的油燈杯,當作是佛吃飯的飯碗。就說:你好像很會享受,飯碗裡的油,你還會保溫,還把它點著燈芯,讓這個油不會凝固。因為那裡有的時候有點冷,酥油都會凝結起來。他說:你點著燈芯,還會保溫,食子一根一根。大概你就是沾這個酥油吃。佛,你真會吃東西,真會享受。我現在又餓又累,我也吃一點,好不好?他看佛微微笑,沒有講話,代表你說好。然後他就用手去抓食子,沾到油燈杯的酥油,然後就一根一根的,大口大口的吃起來,邊吃邊讚嘆,他說:佛,你真是一尊好佛祖,你真是一位好的上師,你的食子被狗叼光,你的油燈都被風吹滅,你也不會皺個眉頭,你也不會生氣,你都還微微笑。因為這個人就是很憨,他不知道那尊是銅像,還一直跟銅像講話。

08:32 培養對自己有利的好習慣

藏人他有繞佛繞塔的習慣。如果你一生造很多的殺業、打過父母、殺生、邪淫、偷盜等等。殺盜淫叫身業,犯很重的人,你應該去右繞佛塔。用順時鐘的方向去繞佛塔,或者去繞佛像。那這樣的人,就有這樣的好習慣,他說:我吃飽了,現在我要繞一繞你。

10:46 真誠心,創造種種奇蹟

等到宮布班繞佛又繞回來的時候,他就看到那尊佛,就說:謝謝你,你把我的鞋保管的很好。我要走了,我也吃飽了,我也繞過你了,你明年秋天到我家,我住在宮布那個地方。你來的話,我剛好有一頭老母豬,我可以把牠宰了,煮一鍋肥豬肉,再下酒招待你。覺沃佛竟然跟他說:好。這樣回答他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