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逆境考驗,仍矢志無悔!

 

在薩迦法王的極力勸請下,阿貝仁波切毅然捨棄閉關,入世教化眾生,擔任薩迦佛學院第一任院長兼首席講師。薩迦佛學院創校前七年極為艱辛,因為物質匱乏,經費不足,被迫遷校三次,面對種種的逆境考驗,仁波切仍矢志無悔,將佛學院興辦起來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面對逆境考驗,仍矢志無悔!

https://youtu.be/amn5Qjcfkbg

 

00:13肩任教育、校務的重任

阿貝仁波切將佛教哲學教法,都供養給薩迦崔津法王以後,在印度穆蘇里租了一個地方,開辦藏傳佛教第一所佛學院「薩迦學院」,致力保存薩迦學術的偉大傳統。原本計畫長期在山居閉關修行的阿貝仁波切,在薩迦法王的極力勸請下,毅然捨棄閉關,入世教化眾生,擔任了薩迦佛學院第一任院長,兼首席講師。肩負起教育,管理校務的重任,非常繁雜的事務。

02:21於艱難環境中,創辦佛學院

在極其艱難的環境下,第一年佛學院,學生只有七個人。這是非常辛苦的開始,但是也並非缺少熱切的學生,不是說沒有人想學佛,主要是出於財務上的限制。所以學生的人數,隨著財務能力的許可去增長,師資方面只有阿貝仁波切和另一位英文老師兩個人,加上翻譯,很辛苦。創校前七年,學院因為經費問題,被迫搬遷三次。管理負責學生一切的飲食生活,上課教學所需的軟硬體。阿貝仁波切是院長,常常身上就剩下幾百盧比,真的是非常辛苦。時常捉襟見肘。阿貝仁波切,祂是矢志無悔想方設法,面對種種的逆境考驗,物質甚為匱乏。

04:12以德報怨的慈悲心

學院周邊還充斥著不信佛法的印度教徒。印度教他們就在阿貝仁波切的學院旁邊,一直顯神通給祂看。用種種的苦行,還有瑜伽術為能事,對佛學院的師生的態度並不友善。直到某天,阿貝仁波切不經意在他們面前展現高度的修證,才讓印度教徒驚嘆不已。對於昔日賣弄的雕蟲小技,實感羞愧。印度教徒被阿貝仁波切,調伏得心服口服,也不再到佛學院去騷擾。阿貝仁波切還跟他們慈悲開示:「你們修這樣,修行要持戒,沒有持戒再怎麼修,也是落於外道的境界。」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