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承擔」就是成就自己!

 

追隨善知識學習是人生中極為難得的幸事。精進學習佛法,能夠發心承擔,弘揚佛法、自利利他,廣結善緣,累積殊勝的功德,最終成就的是自己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「承擔」就是成就自己!

https://youtu.be/4r2rqz_khaY

 

00:13世界公認的上師

宗薩欽哲確吉羅卓大師,一位世界公認的上師、偉大的上師。祂對教法的實修,還有祂實修的證量,以及祂示寂的時候,所顯現的徵兆。可以推薦大家去看《西藏生死書》,這本書的作者,祂有親近過確吉羅卓大師。確吉羅卓大師示寂的時候,整個地區出現的光線,在經典上所諭示,確吉羅卓大師祂不是成就,祂是即身成佛。

02:32阿貝仁波切的師承

確吉羅卓大師,有這麼樣的一件事情。確吉羅卓大師孕育出,當代許多的佛學大師,祂辦佛學院,一個享有盛名的薩迦佛教大學。阿貝仁波切在九歲的時候,就出家受沙彌戒,就在德格的色穹寺。祂從這裡師從喇嘛蔣嘉仁波切,進行聞法和修習。十四歲到二十三歲,阿貝仁波切,奮發精進,課業表現領先群倫,學習了十八大法。依止德雄貢噶登貝迦遷仁波切,以及第二世宗薩欽哲蔣揚,確吉羅卓仁波切為根本上師,跟隨這兩位大善知識,學顯密的教法。一位學顯的教法,一位學密宗。

04:35於佛法上精進學習,更能承擔利他重任

阿貝仁波切在宗薩佛學院進修多年,在校成績優異,求學期間就已兼任講師。有的時候,承擔是成就自己。所以,祂求學期間兼任講師,自己一邊讀佛學院,一邊兼任講師。就是我學習也很好,然後我又教別人,有雙重學習,我有自利還要利他的學習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