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是「逆」出來的

 

阿貝仁波切求學期間,物質條件匱乏的情況下,仍專注佛法精進學習的精神令人感動。逆緣逆境是顯現修行的時期,人在遭遇困難的緣境,也正是自己要生福的機會。堅定正念,於風雨中行持在正道上,便能創造出大福來!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福是「逆」出來的

https://youtu.be/COJYFwSKH6c

 

00:13於艱困時,堅定正念,逆出大福來

阿貝仁波切在宗薩寺校內生活很艱困,除了身無分文,而且課業繁重。在這種煩惱壓力之下。還一邊學習,成績優越,兼任講師。《王鳳儀言行錄》講:「福是逆出來的。」人要生福,特別是生出大福,他是在逆緣逆境中,堅定自己的正念不退,逆出大福德來。很順境過日子,會有什麼福,還想要有大福。

01:47令人感動,廣為傳頌的公案

大堪布 阿貝仁波切,在宗薩寺的校內生活艱困。除了身無分文、課業繁重,常必須在燭光中,或依靠香炷的微弱燈火,閱讀經書。如果有月光,就是很幸運的事情。用月光來閱讀經典、研究經典。所以仁波切祂就手捧經典,到窗邊夜讀,當月光漸漸移動,仁波切祂就隨著月光,逐漸移動書本,一心一意地讀誦,心無旁騖。有一次,祂赫然發現自己,竟然置身於室外。由於太過專心,不知不覺當中,已經被月光引至庭院。

04:07常向祖師做祈請、學習

我們有一位親近的祖師大德。大家家中壇城都還供奉老人家的擦擦、舍利塔,常常跟老人家祈請。仁波切這段公案,大家都廣為傳頌。臺灣、尼泊爾、印度,很多人都在講,四大教派都在講。仁波切藉著月光來閱讀經典,不知不覺讀到戶外去,真的令人感動,一心一意都在經典上。所以,從宗薩大學畢業以後,二十五歲的阿貝仁波切,回到最初求學的色穹寺,成為寺廟的住持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