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皮去骨的恨怎麼化解

 

經典云:「一切罪中,殺生食肉,其業最重。」所有業障罪過,最嚴重的就是殺生吃肉。今日殺生害命,日後還須一刀還一刀,一命償一命。現在有幸值遇佛法,就要把握因緣,積資淨障、懺悔還債,化解剝皮去骨的血海深仇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剝皮去骨的恨怎麼化解

https://youtu.be/BUSE3Wxwm3g

 

00:12功德無量菩薩行

功德不只是修出來,功德常常是做出來,每天忙救贖物命、忙弘法、忙利益眾生的事,功德無量。功德會消災化劫,救度有情。人只要有災禍劫,都會祈求諸佛菩薩,因為諸佛菩薩有無量的功德,就是這樣清淨莊嚴累劫修來的。我們在做的事,就是跟隨諸佛菩薩的腳步在行持。

01:40世界上最重要的事

想幫助親人,幫助有恩德的人,都需要有功德。功德只要發心迴向,他立刻得到。功德通三界,不只在人間天上,甚至在幽暗的地獄,也要靠功德來救贖。能夠不浪費時間,修積廣大的福慧資糧、積功累德,就是上智之人;吃喝玩樂、昏沉懈怠的人生,只得到消沉衰敗,一事無成。所以人要有積極進取的人生,讓自利利他的佛法恆轉下去。

03:20償命也難還的血海深仇

佛圖澄大師所做的《金剛心總持論》提到,佛言:「一切罪中,殺生食肉,其業最重。何以故,一刀還一刀,一命償一命。千萬生中,相啖無休。是故菩薩欲出輪迴,先學慈悲,不食不殺。」所有的業障罪過,最嚴重的就是殺生吃肉。殺牠還要拔牠的毛、刮牠的鱗、扒皮吃肉啃骨髓,所以仇恨是非常深,業障也最重,因為一刀還一刀,一命償一命。

05:14殺生,果報終將還自受

以前網路流傳一部影片,一個華人被印度人抓起來,用殺豬的方式,活活的宰殺到身首分離,支離破碎,我們看了怵目驚心,覺得非常悲哀。可是當我們在宰殺其他生靈時,又何嘗不是如此,屠宰場每天在做這樣的事情,一刀還一刀,一命償一命,殺人一刀,將來就要挨一刀回來,千萬生中相啖無休,你怎麼去極樂世界?所幸有佛法來懺悔償命債,所以千萬不要錯過學佛的因緣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