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念經、朝山,是不夠的

 

學佛修行不是只有念經、朝山,而是要有疑必問,打破砂鍋問到底,沒有善知識,學佛修行靠自己,這樣修學佛法想要成就道業,是很奇怪的事情。在道場可以發現地方的龍神、凶惡鬼神等,對我們的逆緣障礙此起彼落,而我們在順境時,要感恩讚嘆三寶加持引導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光念經、朝山,是不夠的

https://youtu.be/CNyheSYLAv0

 

00:11不要侷限僵化自己的修行

地方的龍神、凶惡的地神等凶惡鬼神,對我們的逆緣障礙此起彼落,只要帶著清明觀照的心,就會體會經典所言不虛。學佛修行不只是一直念經修法,而是有疑必問,且不是只問一次,不要僵化修行,不要以為看書、看影片就是所有的修行。

04:21精誠所至,感應道交。

很多人知道朝山,現在朝山是大家搭著遊覽車到寺廟的山腳下,大家就下車三跪九叩上去,有些老弱婦孺可能就用接駁車。往山上拜上去的過程中,有很多人發心,精誠所至,感應道交,過程中有很多的感應,就是三寶的加持消業障,或是冤親債主暫退一旁等。

06:10隨時感恩三寶

任何的順境要感恩讚嘆,是我們必須培養的體性,讚嘆三寶、感恩三寶是必須的。而且三寶對我們的加持護佑是超出我們想像的。所以常常供養三寶、讚嘆三寶、感恩三寶,這是我們佛弟子常常要做的。

07:10朝山向善知識求法

古代的朝山是為了向善知識求法,祈請善知識攝受、傳法,或者回答心中的疑難。在密宗的修學,這是得到種種的共與不共加持,所以為了表現給善知識看及感動他,信眾三跪九叩往山上去朝山。而現在朝山淪為形式,成了另一種形態的宗教活動,沒有善知識,學佛修行靠自己,這樣修學佛法想要成就道業,是很奇怪的事情。

09:55離家鄉是佛子行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:「離家鄉是佛子行。」遠離家鄉種種的親人和仇怨的過患,這是佛子菩薩必須要去行持的,而弘法的工作及佛事道務,更需要很多的發心的出家眾及在家的同修幫忙來分擔,共同來完成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