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一聽經就想睡覺的原因

一聽經就想睡覺的原因

 

聽經聞法就睡著?別讓業力障礙你! 當法師一講經,怎麼就想要睡覺了?箇中因果,竟和業力有關。開始懺悔業障,讓自己擁有聽經聞法的福報吧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一聽經就想睡覺的原因

https://youtu.be/o-9MOfCuAdk

 

00:11容易打瞌睡究竟是什麼原因呢?

有一位善信,平時喜好禮敬神佛,可是只要一聞經書道理,立即昏然欲睡,是所謂神仙難救無命子,業力控制,無法正理入耳經心。聽經之前,他每高聲談笑、精神奕奕。可是只要法師開始講經,他便昏然入睡,頭傾涎垂。當每次說法要迴向,他立即恢復原先的精神,朗聲言笑直到半夜,也不疲倦。其實他精神體力很好,一點都沒睡意,就是一講經,他就要睡覺了。

03:10一聽經就昏沉的因果

這個法師很慈悲他,方在他聽經要入睡之時,法師入定觀其內情。每每見到,眾多累劫曾被他欺侮的冤親債主,群圍而至,或怒目而視,或舉糞遮目,或塞其心耳,令其心神昏沉,聽不到法師的開示法語,就是不讓他聽經。那我們一般稱這個叫什麼?業力蓋障。

04:16業障重怎麼修

有業力蓋障就要懺悔,要消除,不要永遠都沒有辦法聽到佛法。有的人宿慧清朗,佛法從法師的口中講出來,一經他的耳根,入到他的心腦中,會起很大的啟發;你是連聽都聽不進去,看那差多少?所以在講經席上,見業罪重障者,一一昏睡,追究其緣故,大半是業力前來障礙之故;在講經之中,能精神振奮睜目之士,句句謹記唯恐遺漏,而一一去實行,其實都是有若干福德深厚之人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