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不想學佛竟和祖業有關

不想學佛竟和祖業有關

 

今生能學佛修行是難能可貴的殊勝福報。事實上,背負深重祖業,或是受到冤親債主障礙,皆會使人無法聽受善言善語,最終導致一生無緣學佛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不想學佛竟和祖業有關

https://youtu.be/cMr-ty_b8fc

 

00:11修行弘法的寂寞

有位法師,出家學習佛法深知學佛的重要性,因此希望度年幼時的朋友學佛修行。然而,朋友只要聽到與佛法有關的活動,便會以各種理由推遲。

06:22無法修行的原因

一個真正實修的人,可以改變家族的命運。因此,今生無法學佛修行,可能為祖業深重難挽所致。若有福報學佛修行,除了珍惜之外,更應該懺悔自己的罪過錯。

08:07為什麼要有感恩心?

人生中許多緣境能夠平安度過,除了受到佛菩薩、神聖、空行護法加持保佑,也蒙受著祖先的護持。因此,身而為人應當感恩一切。

10:46化解祖業障礙的重要

雖然為人老實善良,若背負祖業的罪障,今生仍可能面臨諸多不幸與災禍劫,甚至被障於佛門之外。由此可知,祖業乃是修行人首先要化解的障礙。

15:00業障深重,難接受善勸

倘若有深重罪業、祖業,或受到冤親債主障礙,會使得一個人無法聽受善言善語。當業力現前意識到必須行功立德時,往往已經來不及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