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人想出家,應怎樣看待?

 

直下承擔的出家發心真是可貴。 一個人他可以離欲棄愛、捨俗出家,令人感動!這個人是真修,他親身去體證實踐,所以大家感動這個人真的對自己生命直下承擔,現在走到出家這一步了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家人想出家,應怎樣看待?

https://youtu.be/LaVnEa7TPAo

 

00:48面對親友出家,落淚的真正含意?

大家要出家落髮剃度典禮的時候,都哭成一團。尤其是要出家人的父母,真的泣不成聲。但大家哭的理由是什麼?

03:38一世出家,多世準備

一個人要出家得經過多少事情?講一個人出家多生累劫要經過的事,龍德上師可以講到天亮,那畫面靈感會一直像泉水一樣出來。這一世要出家,得經過多少事情?做人家的兒女從小到大都是父母疼愛,結果你沒有報恩就要出家,那你得讓你的家人付出多大的割捨。

05:56萬緣放下的出家發心

你看過女生她買鞋子的那種壯觀、不可思議的程度嗎?她鞋子好多,有的女生動不動鞋子上百雙。出家的人都不要了,自己喜歡的小飾品、金項鍊都不戴,出家全部要放下。這個人要出家就是難能可貴,所以大家就勾起敬佩欽慕之情。出家人開始要為自己的生死業力直下承擔,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