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父母心,最怕你以後會吃苦…

 

父母對於子女的關愛,到年老仍舊不變。人要能改變以往只接受父母照顧的習氣,讓父母能夠安心,學習照顧自己。能夠自利,能夠照顧他人。懂得照顧自己,才能照顧別人,於解脫道上修學必定有大利益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天下父母心,最怕你以後會吃苦…

https://youtu.be/2Cl1Hp0GdOc

 

00:13逆境是修行的最佳時機

佛法對你來講,如果不實用,不是實實在在,或者會覺得佛法怎麼沒有感應。佛祖怎麼都沒有保佑,這樣你的人生會走不下去。平常順風順水的時候還好,只要遇到逆境,你就退道了。為什麼呢?因為你沒有真的在修行。

00:59 父母的眼淚為誰而落?

現在我們講「黃丹」,講的人和人之間的和合敬愛。我舉出家人的例子,然後,我問僧團同修。他說:「父母哭就是因為怕子女吃苦。」我說:「答對了。百分之八九十以上的成分,是這樣。」他擔心、他害怕、他很怕。我這個子女出家,吃得了苦嗎?

03:40 父母一生擔心兒女的一件事!

現在聽上師常常在講經、都在講要照顧別人。我兒子、女兒,怎麼可能會照顧別人?她當然知道她兒子她女兒,怎麼可能會照顧別人。所以,她擔心哭了,綜合情緒下,又想到老媽媽苦了一輩子,兒子女兒要出家也是難得,也要成全他,也知道阻擋人出家有因果報應。綜合情緒再加上害怕的心情,擔心的心情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