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僧大德,心裡想什麼?

 

高僧大德,心裡想什麼?一、他有很多沒有悟通的道理;二、立志弘傳正法,利益成千上萬人,對佛法有所貢獻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高僧大德,心裡想什麼?

https://youtu.be/FgjTtQWeJeA

 

00:14出家,也一樣要修好自己的德行。

在剃髮出家剃度的時候,發心立志不要弄錯了。有的人在剃度、受戒的時候發心以後要立志辦一個法會,進場的時候前面有很長的前導隊伍,頭上還有一個傘蓋在旋轉,大家奏著法樂,點著香把我迎進來,立這個志完了。每個人的命運不同,出家也一樣要修好自己的德行。

02:48學佛修行要力志弘傳正法

一個學佛修行人的志氣和風骨,要在你能弘傳正法。佛法有沒有學得正確,有沒有學得如法,我能不能正確無誤的傳給一個人兩個人,或者利益我周遭的三五人、六七人、十人二十人,乃至百人千人。現在有媒體在弘法 ,要利益成千上萬人,都不是問題,立志要立在這個地方。

03:32猜看,高僧大德在想什麼?

大和尚你知道他心裡都想什麼?第一個,他還有很多沒有悟通的,對生死沒有了脫,還有很多的因緣果報的道理沒有懂。第二,他在想佛法要怎麼弘傳下去?等一下上台他要怎麼講,他要怎麼樣能觸動這一些人,讓他對佛法有所貢獻、有所信歸。怎麼樣才會觸動有善根的人,挺身而出、捨身辦道?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