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「出家」?

出家修行,就應遠離邪見,不執著世俗緣境,一心成就佛道,當人在紅塵,心在佛道;人在社會,心在度眾,心的出家比身的出家更重要,這才是出家的本意!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什麼是「出家」?

https://youtu.be/cMzuerf4EwE

 

00:12 不可思議的居士-維摩詰

《維摩經》的〈弟子品〉記載,維摩詰居士示現病相時,佛陀就開始找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尊者,神通第一目犍連尊者,羅睺羅尊者去探望維摩詰居士,但尊者們怕無法回答,維摩詰居士的提問,都不敢去,最後請文殊菩薩去探望。

01:39 在家佛的大智慧

維摩詰居士是在家佛,其證悟、辯才,在經典上是非常有知名度的,維摩詰居士開示眾人,雖然父母不同意,就不能出家,但只要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,發要成就無上佛道的心,就等同出家無異,因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,決定要成佛,就會想方設法的成佛。

04:24 真正的出家心

學佛學到明心見性,心裡只想一件事情就是佛,會一直往佛的涅槃解脫,大圓滿的境界前進。心經講,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,就是前進,前進,再前進,邁向光明的彼岸,邁向涅槃的彼岸,所以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,就等同出家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