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好師父要怎麼找?

好師父要怎麼找?

 

值遇到一位善知識,是一輩子最幸運的事。 若還未遇到也不要氣餒,一定要真誠懺悔、斷惡修善,虔心向菩薩祈求讓你遇到一個善知識。心有多虔誠,就會有多大的實現。渴望的心夠強,就會值遇到一位改變您命運的善知識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好師父要怎麼找?

https://youtu.be/_jCVpu_rBMM

 

01:55善知識不是單靠肉眼辨別

自己在這個道場,或在這個法師的座前,不能成就道業,或者不能修學,無論修什麼樣的德行或者教法,沒有辦法得到成功、成就,而另覓它處、另投明師,這並不是忘恩負意義。有的時候凡夫眾生,肉眼凡胎,你很難去辨別,這個人是不是善知識。如果這個人被你一眼看出,他就是善知識,他有共同與不共的修德、德行。所以你要怎麼去看到,這個人有沒有修德?有沒有願力?有沒有實學?那個是你要需要時間,去累積自己智慧經驗,或者是要其他的善知識,來告訴你,你要如何觀察。

05:15想要值遇善知識,就要真誠懺悔

要親近善知識,那跟你的業力因緣有關係,所以要修行,要懺悔一切,然後要感恩一切,要在佛前發大願,懺悔前業永不再犯。在佛前誓願,我要做一個好人要做好事,人發這個很真誠的懺悔心,又發大誓願一生都不再犯,不做壞事了,要好好修、要好好持戒,就會把你以前,那個罪福報應先收起來,你忽然就變得可以修了,就有善知識、有道場。或者本來不樂法,這心已經對佛法,已經沒有興趣了,忽然這個心會被撥轉過來,覺得要好好修。會有這個情形,你要懺悔一切、感恩一切,要發大善願,不是一般人可以有,就親近一個具緣的善知識,具緣的法門一修到底。

08:45 供養護法,保佑修行順利無礙

要善護自己的慧命,除了三種根本,根本上師、根本本尊、根本護法,或者根本的空行。你專門修一尊護法,除了本尊法以外,你要專供一尊護法,一生供奉祂,一生每天都供養祂,祂會保護你在學佛修行的過程中,不要被人家騙,不要被人家害,不要被邪魔所侵害劫奪。祂會保護你這修行過程,順順利利地成就道業,好好地虔誠的發心、懺悔業障,老老實實地實修,其他的三寶加持護佑,加持引導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