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無毒心田結佛果

無毒心田結佛果

 

灌頂,就是把佛菩薩本尊的身語意,功德智慧總集的種子,灌注到我們心的相續中。我們要勤修戒定慧,才能生長開花而結出善果,甚至是佛果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無毒心田結佛果

https://youtu.be/yTs8UIOu_fg

 

00:11在世造作的因,決定投生的去處

我們現在講來世,大家都有一個錯覺,來世很遠。身染重病的人,他的感受跟一般人不同,他的來世可能只有一兩年、幾個月、或幾天,他就有一個陌生的來世。由你在世時的種種,身語意造作的罪福因緣,決定你投生的去處。

01:13眾生最大的無奈是什麼?

六道輪迴的眾生最大的無奈是什麼?不能自在往生。也就是你包括這一世,坐在這裡聽聞佛法,得到寶貴的人身寶,你都不是自主自願來的。請問你靠什麼,決定你在今生斷氣以後投生何處?你連今天夢到什麼都不敢講,你敢說會自主投生到哪裡?

03:29異熟果報,會牽引你投生何道?

異熟果報現前,五戒來講,哪一樣在你死亡中陰來的時候現前?由於業力的牽引干擾,請問你投生哪一道?你今生往昔的善業多?惡業多?哪一種習氣強大,就是那一種習氣,會牽引你投生何道。

04:24息滅貪瞋痴,勤修戒定慧

佛弟子為什麼要灌頂?就是讓你的心的相續有佛有淨土,讓你增長離苦得樂,往生佛土或者成就正覺的機會,還要息滅貪瞋痴,勤修戒定慧,讓它生長出,如佛法諸種功德一般的枝幹,開花而結出善果,甚至是佛果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