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計較執著的代價

計較執著的代價

 

人生短暫、苦多樂少,一生又執著於情愛俗世牽纏,大多數人在計較中度過一生。應看開、放下才能減少這些痛苦執著。換言之,我們能真正用心在行善、修道上面的時間很短,若沒有善用時間修行,將俗事煩惱修掉,這些將成為繼續六道輪迴,生死相續的主因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計較執著的代價

https://youtu.be/gjWBOZDKFmU

 

03:40 什麼樣的人易得腦瘤?

為什麼有人得腦瘤,這個腦瘤就是人的心裡有一個人一直放著,死掉後下輩子投胎,因為輪迴、隔陰之迷忘掉了。但是它放在心裡就變一個瘤,如果是有冤欠的那就是惡性腫瘤。如果沒有冤欠或是冤欠比較少,沒有索報很劇烈的,那就良性的腫瘤。

04:36 如何讓自己更快樂?

人世間什麼事情不要太在意,可以放下就放下,就是沒有過不去的今天。今天再難再苦它都要過去,就像雁渡寒潭、雁去潭不留影,不要執著,要記應該記佛法、記好的事情,記這輩子做過這個善的事情、利他的事情、犧牲奉獻為大眾付出,為善不欲人知,讓好的相續再更上一層樓。

09:12 禪與思維

因果故事、概念,要記在自己的腦海中,在自己心裡去想,這就是要思惟。這等於在修大圓滿的前行五種加行,都是要思惟修,靜靜地思惟叫做禪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