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出家修行應知之事

出家修行應知之事

 

五濁惡世中能夠捨俗出家,實在難能可貴!為人天所共讚,亦表佛法傳承。然現代人出家修行,不僅違緣多、障礙多,單靠一己之發心,難成出家修行之路。應當依止有師承、有宗風之實修處,一門深入、一法實修才能造就解脫輪迴大夢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出家修行應知之事

https://youtu.be/Qq49fozcAMk

 

00:13 修行之路,操之在己

有一位大學生拿了一個難題來請示廣欽老和尚:「自己是家中獨子,父親生病、母親身體一樣不好,兩老皆要照顧。如今即將大學畢業,想要出家,該怎麼出家?」老和尚聽完後,大吼一聲道:「要出家是你的事情,不要來問我。」廣欽老和尚是再來人,不僅神通自在亦閱人無數,示現怒目金剛相,直指人心,讓小有善根的大學生從此確立了出家的目標。

02:03 親近善知識,修行易成就

大學生請示老和尚:「您都鼓勵我們出家要修苦行,身處現代要如何修呢?」廣欽老和尚答:「人家叫你去哪裡,就去哪裡;叫你做什麼,就做什麼。要到大一點的寺廟去。」大一點的寺廟,並非指寺廟建築、腹地等大小,而是指有許多修行人的叢林,有修行、師承、宗風代代相傳的實修之處。

04:41 有佛法就有辦法

有同修覺得今生雖聽聞許多佛法,希望成就佛道、解脫生死輪迴,然而自身劣根性強,怎麼有解脫的希望呢?修行路上,難免升起這種疑惑之心。但看當年瑩珂法師一心念佛求解脫之公案,即能明白由法生覺悟、一心修到底的發心與決心,對於解脫有多麼重要。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