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邪罪

 

佛弟子應重視八邪罪,時時檢視自身修行,如果有觸犯應該迅速改善懺悔,以免影響自己的道業,無法得到真正的成就。好好把握有限人生,及時行善,及時修行吧!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八邪罪

https://youtu.be/PYY6i7YFUaA

 

00:29原來這是外道與佛教徒的差別!

外道跟正式的佛教徒的差別,就是皈依戒。皈依以後要怎麼樣更靠近佛道一步呢?受持五戒,再來是進入菩薩法界的菩薩戒,具足的圓滿的金剛三昧耶戒,越受戒,層級越高,越靠近成就解脫佛道。人生在世要及時行善,及時修行,這才是正確的。

01:48應時時審視,自身是否犯八邪罪?

佛門除了戒律,也有罪業。金剛乘佛弟子要遵守這八條戒,違犯了就有八條邪罪。第一條叫謗白法,毀謗佛陀講的正法;第二條叫做讚黑法,不能去讚嘆推崇,甚至去學習;第三障礙行者積資;第四條就是擾亂信士之心;第五條入密乘者背棄上師;第六條已入密乘者遠離本尊,荒廢供養,荒廢修行;第七條已入密乘者脫離道友;第八條已入密乘者捨棄壇城。這八條邪罪,如有觸犯應迅速改善懺悔,免得影響道業,無法得到真正的成就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