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受持「八關齋戒」

 

如何在家自誓受一日夜八關齋戒? 如果就近沒有具格的法師傳戒,你可以跪在佛前自誓受,然後念誦你要受八關齋戒的八條戒律。若你所在之處沒有佛像、壇城,可以以至誠之心先奉請根本上師、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如何受持「八關齋戒」

https://youtu.be/YZXCoQyNC1E

 

00:11受八關齋戒的可貴資格

八關齋戒它是只有人類可以受戒。嚴格講起來,就是正常的男女才可以受戒。古代有太監,或者有二個生殖器官的陰陽人,他是不能受八關齋戒的。佛經上講到,鬼和龍族來受八關齋戒等等,那其實就是沒有完全如法。他只是跟著來做一日夜的精進。所以正常的人類男女眾才能受八關齋戒。

02:49如何受八關齋戒

很多同修常常自己在佛前受戒。八關齋戒,如果就近沒有具格的法師傳戒,在佛前可以自誓受,跪在佛前然後要念誦,受八關齋戒的八條戒律。如果沒有很莊嚴佛法的壇城,可以先奉請,乃至於是一面牆壁,你那裡都不方便供佛堂,不方便掛佛像,乃至於在自己的房間。但是這房間,就是盡量不要是夫妻房,如果真的是有不得已的狀況,在任何地方,只要是至誠之心,來祈請傳承根本上師,祈請觀音山兩位祖師,也是非常殊勝。

05:16八關齋戒的傳承

我們受八關齋戒的傳承,是帕莫比丘尼傳承的,就是觀世音菩薩傳給衪的,然後傳到現在沒有間斷的。所以奉請大悲法藏解脫道場的觀世音菩薩,然後自己跪下來,乃至於一面牆壁什麼都沒有,誠心誠意也是很好的。但是最好還是要有三寶所依的象徵,有佛像、唐卡、有設供,這就是更如理如法。

06:04大悲法藏三莊嚴的佛堂

各個同修家裡,很多人有設佛堂,設佛堂就要有殷重心。我們大悲法藏三種莊嚴的佛堂,它一定從你現在,直至於你成就為止,或者今生捨報為止。這傳承的祖師三根本聖眾,都會加持攝受,來守護著你,讓你往生到佛淨土,或者就加持於你,能夠得到證悟成就,我們這個代代都有成就的人。

07:43受八關齋戒的時間

你要在佛前自誓受戒,也不要睡得七晚八晚,我們早上七點半已經是極限了。一般八關齋戒,就是太陽剛出來那時候受的。早上七點半,為了方便各地的大家要坐車來,遠近不一樣。在佛前請戒,明天早上戒期就滿,就要重新再請戒。要這樣子重複地請戒,一天一次的受戒。不是說今天我請一次八關齋戒,我守一個禮拜,這就不如法。這是小乘的戒律,小乘別解脫戒就是一日一夜的戒期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