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沒有智慧的定見不能解脫煩惱

沒有智慧的定見,不能解脫煩惱

 

貪愛,嗔恚,愚癡,驕慢,狐疑正法等種種煩惱,都是修行路上的攔路虎,只有學習諸佛菩薩的智慧,才能衝出煩惱的迷茫和霧霾,讓人生絢麗多彩,笑得更加燦爛;即使生活不完美,諸佛菩薩的智慧定見,猶如一對翅膀,只要努力學習,生活就可以展翅翱翔,穿越過滿天烏雲的煩惱,遇見幸福的陽光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沒有智慧的定見,不能解脫煩惱

https://youtu.be/2XfGnpowXMc

 

00:30 有疑必問,是突破自我最好的方式

學佛修行,想弘法利生,要先深入經藏,對人生有深刻的體證,才有智慧經驗融合佛法,利益眾生;想修行得力,要親近善知識,學習佛法,學習如何修心,在自己健康年輕,上師、道場、善助緣都在時,有疑必問,越問越有信心,越問越明白,若等到人生光明逐漸暗淡,福德勢力消退,快命終時才提問,問得顛三倒四,沒解開問題,會帶著無明疑惑又六道輪迴。

02:58 靜心學習,遇見更美的自己

每晚放下世俗事務、道場道務,利用30至60分鐘,身心放鬆,閱讀佛經善書,慢慢看懂明瞭義趣,避免邪見影響學佛的信心,要誦經修法,禪修,在輕鬆愉快狀態就寢,好好休息。

05:15 停止追求煩惱,快樂才會開始

佛陀趁父親睡覺時,偷跑出家;蓮花生大士至亂葬崗出家;觀世音菩薩妙善公主,被父親關在柴房,依然堅持出家,諸佛菩薩智慧的定見,將對家人的情、愛,昇華成大愛,負起全責,出家精進修行,利益家人,利益眾生,所以家可愛嗎,家是眾多煩惱糾纏處,家是諸欲煩惱,衍生出的一個外相,當面對家沒錢、沒米,家人生病、結婚等問題,都會毫不設防,煩惱念念滋長,身心無法自拔,以這樣的方向做修行根基,如何出離煩惱呢?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