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了解佛法信心百倍

了解佛法,信心百倍

 

學佛有多好?越了解佛法,越知道!學佛修行先深入經藏,有疑必問。想修行得力,就要親近善知識來學習佛法。越了解佛功德的人,他的煩惱會降到最低,乃至消渺無蹤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了解佛法,信心百倍

https://youtu.be/AFrBxkAI6x8

 

00:25 這樣做,讓您去我執,更自在!

傲慢的習氣,來自於分別、我執強大,所以修行人要來修「禮敬諸佛」,來對治自身傲慢的習氣。對治自己的傲慢心,調伏自己的分別執著,避免許多導致諸苦輪迴的障緣。身語意的三門以身業而言,就是不前俯後仰、東張西望。所以無論是持咒、念佛、誦經、禪修,就要是端身靜坐。

03:03 在僧團、密宗道場怎麼修行

修行要自我要求。在僧團裡,眼睛東張西望立刻就會被指正,要練習眼睛閉目或開三分目,或是看眼前所要做的事情,要能夠將身體保持端正、寂靜,以達到諸根漸次調柔。修密乘的人,不能瞪大眼睛看著上師、佛菩薩,會違犯金剛戒及三昧耶戒。

06:01 說話的藝術—這四種話語別再說

「語恭敬」原則,要斷除言語、言詞的四種過患,來念誦頂禮偈或者是佛號咒語。言語的四種過患就是妄言—說謊話騙人;綺語—說話天花亂墜,把道理掩住而迷惑人;惡口—以難聽、粗惡之語傷害人;兩舌—為了自己私欲私利,言行不一。若語言有這種四種過患,很容易在很短的時間中耗盡一個人的福德。若行者還一直去養護著語的業障,等於在培養自身的三惡道。

08:50 業苦的人都說什麼話?

做人逢迎拍馬,講話虛偽不真誠、油嘴滑舌,是苦命業重的人。俗話講:言詞尖刻,每遭奇禍。當言語的過失多了,人會莫名其妙地倒楣,得到報應時,會忘記是什麼時候造作的,所以要斷除言詞的四種過患。

16:07 負面情緒讓您叫苦連天

學佛要要求自己,心念不可以常常落在情緒上,不要去懷疑、質疑正法,質疑自己、質疑他人,防備心極強。縱使在道場同修相處也是,心裡都在批評別人,或覺得自己特別好、別人特別差,都不可以有這些負面想法。有的話,自己會吃虧受苦,這些苦會漸漸成熟而形成苦果,當苦果來的時候,修行人會叫苦連天。

18:17 頂禮、跪拜的意涵

臺灣話說:跪下就有福。人跪在三寶前就有福,更深一層的意義是臣服在三寶之下,要皈依三寶。三寶是「佛寶」、「法寶」、「僧寶」,也就是臣服在佛寶、佛的教誡,還有住持佛法、弘傳佛法的僧人,這些都是我們的福田,一切福德的來源。

18:58 讓自己平安、獲得好運的方法

學佛的人有這樣的殊勝教法,生再重的病、遇到再大的困難,人只要一個小小的佛堂,乃至於只有一張二十公分的唐卡、佛像擺著,或是觀想上師、三寶在對面虛空中,開始頂禮、禮拜,或是念佛持咒,就能消業障、改變命運,就能把眼前的違緣逆境,轉化為吉祥平安。

22:12 諸佛菩薩就在您身邊

一佛出世,千佛擁護,所以會有很多的菩薩聖眾,護持佛法弘揚。佛,就能視不同人的根基、因緣,做種種應現,如:化現善知識、國王,甚至是畜生道等形象,不外就是為了要能度化各類的有情眾生。

23:02 學佛成功的關鍵點

堪千 阿貝仁波切常常開示:「佛法不是度一個眾生,是度一切的眾生。佛法不是只有利益你,是利益一切的有情。」各類眾生都要去利益。現在來學佛,若還有自己的私心,我執還是很重,覺得學佛就是要從佛法中得到什麼利益、好處,都只關注自己,學佛就很難成功。學佛要學得無私無我,最後證得根本沒有一個我的存在。

25:05 去除分別念,將得到源源不絕加持

能夠修密乘,是很殊勝且相當幸運,也是珍貴難得的法緣。必須思惟到阿彌陀佛的本體之中,已經完全含括所有上師本尊、諸佛菩薩的智慧。學密宗,如果覺得上師和本尊、諸佛是不一樣,不是一個體性的,那就是不淨的分別念,會影響自己所得到的加持。

26:29 時時刻刻的守護

不論晝夜,阿彌陀佛時時刻刻都以慈悲的眼目,來關照一切有情眾生。當眾生的念頭生起或落下、快樂與悲傷、興盛與衰敗,佛都能清楚明白。佛的智慧無遠弗屆,能夠清楚知曉眾生心中所生的種種心念,善念、不善念、無記念等。一切的善與不善言語,佛恆時對眾生毫不混雜地一一聽聞,所以要對佛生起信心。

31:37 這麼做,讓您的煩惱越來越少

天人的導師佛陀,祂的力量雖難以言喻,但是絕對超過一切的世間神,因為祂是一切世間神的導師。對佛法不鑽研,就不會生出紮實的信心,佛的可靠、可依賴、可信度,絕對不欺誑。眾生的煩惱妄想、分別執著,只要一接觸到佛法,就開始立刻消除。對佛法越了解,越了解佛功德的人,他的煩惱會降到最低,乃至消渺無蹤。

33:35 你有沒有相信佛?

無量諸佛,都是眾生過去因為了知而實修佛法,證悟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得無上正等正覺,成就佛道。所有的煩惱、習氣都不再有,完全清淨。相信佛所說的教法,能斷眾生一切的煩惱,能夠停止輪迴。時常去思惟佛所說的教法,思惟以後應該頂禮,頂禮強化對佛的信心,不以心存邪見誠信到底。

35:34 有疑必問,是突破自我最好的方式

學佛修行,想弘法利生,要先深入經藏,對人生有深刻的體證,才有智慧經驗融合佛法,利益眾生。想修行得力,要親近善知識、學習佛法,學習如何修心,在自己健康年輕,而且上師、道場、善助緣都在時,就要有疑必問。越問越有信心,越問越明白。若等到人生光明逐漸暗淡,福德勢力消退,快命終時才提問,問得顛三倒四,不僅沒解開問題,還會帶著無明疑惑又六道輪迴。

37:34 靜心學習,遇見更美的自己

每晚放下世俗事務、道場道務,利用三十至六十分鐘,身心放鬆,閱讀佛經善書,慢慢看懂明瞭意趣,避免邪見影響學佛的信心。要誦經修法、禪修,在輕鬆愉快狀態就寢,好好休息。

39:34 止追求煩惱,讓快樂開始

佛陀趁父親睡覺時,偷跑出家;蓮花生大士至亂葬崗出家;觀世音菩薩曾為妙善公主時,被父親關在柴房,依然堅持出家。諸佛菩薩智慧的定見,將對家人的情愛,昇華成大愛,負起全責。出家精進修行,利益家人、利益眾生。「家」可愛嗎?「家」是眾多煩惱糾纏處;「家」是諸欲煩惱,衍生出的一個外相。當面對家裡沒錢、沒米,家人生病、結婚等問題時,都會毫不設防。以這樣的方向作為修行根基,如何能出離煩惱呢?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