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師徒的誓言

師徒的誓言

 

當師徒之間,已經進入了四皈依,已經開始修密法了。這個師徒之間的誓言,如果沒有守護清淨,則所修不得成就,現世不得安穩。所以一般人他在顯教的薰修,如果根基不紮實的人,不要輕易去進密法的堂奧,不要輕易去請求密戒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師徒的誓言

https://youtu.be/sXWXSQw4VKY

 

01:11大乘、金剛乘,怎麼入門起修?

大乘佛法是以次第修學,由因修到果,所以從因地修學到果地的無上佛果位。金剛密乘顛倒,反過來叫以果為修,所以只要儀軌開始,你前行做完,正行要觀自己是佛。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相續中都有一個清淨的自性佛,與如來是無二無別的。就是佛來證得與法界的諸佛無二無別,所謂的共悉地,無上佛果位金剛乘是這樣修的。

02:06為何修行會走火入魔?

你觀自己是佛,但很多人的「觀」,他會自己發明「亂觀」。或者他在觀時,他是沒有禪定的力量,甚他是沒有傳承加持的力量,也就是沒有上師的加持,所以用觀修很容易偏差錯誤,走火入魔。「走火」就是身體氣脈出問題,氣脈一有問題你會生病,人會生很多的煩惱。這裡痛、那裡痛,無精打采提不起勁,剛讀誦過又忘記、喪失正念,或者心裡一直跟五毒相應、容易招感魔障等。有魔障就是叫「入魔」。走火就傷身,入魔就傷神。

04:02您做好修行密宗的準備了嗎?

你懂不懂什麼叫修密宗?你做好準備了沒?如果上師對弟子壞失了誓言,弟子對上師違背了誓戒,這師徒兩個人都有不好的後果。像很多的上師,他跟你傳受了戒律,也有講不可以犯,但是身為弟子的你犯了,他一點辦法也沒有。他也沒有辦法在旁邊督促你,犯了要懺悔,和你說守這個戒不犯,對你有什麼的利益、有什麼樣的殊勝,對於你的證悟解脫現世人生有什麼好處。一個人犯戒有什麼樣的不吉祥、有什麼樣的墮罪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