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佛說四十二章經(三十三)修行的緣分要及時把握

佛說四十二章經(三十三)修行的緣分要及時把握

 

人的壽命就是幾十年,很有限,學佛不只是求願而已,有錯誤的追求,應該要趕快調整,把握當下修行的緣分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(三十三)修行的緣分要及時把握

https://youtu.be/keZ9TmzO-Cs

 

01:04 入禪定行者之禁忌

看到有修行人在入定,不要去打他起來,這樣打他或者去搖他,或者拿水潑他,這個都不對。你要會念解定咒、三彈指、引磬,用法器把他引出來,他慢慢會出定,你不要去碰他的身體,這對修行人沒有好處,念解定咒三彈指以後,入定的行者他會出定。

01:51 好胎教,多念誦迦葉佛之佛號

迦葉佛是過去佛,燃燈古佛,釋迦牟尼佛的上師。有人想要懷孕,想要小朋友做小活佛,將來去當仁波切弘法利生,要念迦葉佛就是燃燈佛號。所以懷孕的時候,胎教你要跟迦葉佛結緣。

03:19 玄奘大師西行取經之目的

學佛修行要趁早,釋迦牟尼佛雖然圓寂,但三藏十二部經典留在世間。玄奘大師就是要到西天竺國取經,把這個三藏的經典取回來。到時候我們還有正確的經典,可以學佛修行、依教奉行。

07:20 玄奘大師的國際觀

《大唐西域記》玄奘大師取經十七年,經過一百零八個國家。那個時代還沒有國際這個名詞,什麼叫國際之間,這個名詞都還沒有出現,玄奘大師已經是國際人士、周遊列國。

15:47 三車和尚的緣由

三車和尚,走到哪裡後面就有三台車。玄奘大師好好地調教他,為他剃度,法號叫窺基大師,稱慈恩大師,法相宗的初祖。

16:22 佛法的薰修不可思議

窺基大師在半年之內,經過佛法的薰修調教得宿命通、得禪定,過去生的事情統統想起來。原來自己是一個出家人是想修行的。

16:45 世間的顛倒相

《佛說四十二章經》最後一章,佛陀廣大的風格。佛的眼光看到王位、看到金銀財寶是什麼東西?我們看這個世界上,包括在座學佛的人,一生在追求功名利祿。可是那是教主祂一生,一直要捨棄的東西。

18:24 學佛不只是求願而已

你看現代人他學佛或者拜佛了,一般人不懂、誤解。他看拜佛的人都在跟佛祖求,希望有什麼願望。香拿起來嘴巴就念念有詞,擲筊、求籤。就是世間上有很多得不到,想經由佛祖加持得到。

19:46 去除貢高、我執,學道不難

人的壽命就是幾十年很有限,有錯誤的追求,應該要趕快調整。豪貴學道,豪貴之人他有貢高、我執強大。如果貢高心去除了,我執減少了,他學道就容易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