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親近上師法(九)不要一時感性來修學金剛乘

親近上師法(九)不要一時感性來修學金剛乘

 

金剛乘以上師為道,上師具足三殊勝、三根本、三種身,能令弟子快速成就、即身成佛。但是,有些行者不了解其理趣,以感性來修學金剛乘,不思惟辨證、不好好實修,遇到拂逆己心的緣境,學佛的信念就崩盤動搖,這樣的狀態便十分危險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親近上師法(九)不要一時感性來修學金剛乘

https://youtu.be/4f0Ouujo87s

 

00:07 金剛密乘為何殊勝?

金剛密乘,講求四皈依,皈依三寶以前,要先皈依 上師。上師具足三殊勝—法身德、般若德、涅槃德;三根本—上師、本尊、空行;三種身—法身、報身、化身。上師具足三殊勝、三根本、三種身於一身,是十方三世諸佛的總集,所以稀有殊勝。

02:33 以上師為道,是密宗的殊勝法門

修密宗對上師有殷重心、恭敬讚嘆,是一種情操,但不代表真正了解金剛密乘的理趣。「以上師為道」,是一個可以快速成就、即身成佛的法門;但並非僅止於尊師重道,而要視上師如真佛般親近承事,並在教法與戒律的互動上與上師相應。

04:55 學佛不能只靠熱情

學佛都只靠信仰的熱情,不探究也不觀察,不思惟辨證,不好好去實修,就一昧信到底;當遇到不能滿願、拂逆己心的緣境,學佛的信念就會崩盤動搖。所以,用感性的情緒來學佛,是很危險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