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該做、什麼不該做

人生短暫如驚鴻一瞥,苦比樂多過千百倍,短暫人生若能有幸值遇佛法,一定要以不退的金剛心一修到到底,才能有辦法得以解脫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什麼該做、什麼不該做

https://youtu.be/QLXRl6Rrp1A

 

00:14 佛弟子當以受持佛戒為之無上光榮

受戒是佛弟子無上的光榮,因要為我們在六道輪迴生死大海出頭沒地輪迴。唯有依止佛法,才能得到出離,自在解脫。而進入佛門,一開始就是要受佛的戒律,才算是正式的佛弟子。所以一個外道種姓的人跟一個佛弟子的差別,在於他有沒有受皈依的戒。皈依三寶的戒律,有受持以後,進而向上修學的學處,緊密不可分的,就是受三皈五戒,為顯密三乘教法,七眾共同受持之處。

02:28唯有依止佛法,才能解脫輪廻之苦

人生在世可以學佛是上善因緣,來自各個國家、各個族群家庭有各自不同的因緣。但是你沒有接觸受持到佛法,你肯定在三界六道中輪迴是沒有辦法出離的,唯有依止佛法才能解脫輪迴的痛苦,因為輪迴中充滿了種種的無常還有生死的過患。

05:40要有勇猛不退的金剛發心

絕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是要去精進,都要有勇猛不退的精進,這樣的一種金剛發心,學佛離不開清淨。雖然修學金剛密乘的人,他的見地常常會有垢淨無二、 輪涅無二,這清淨跟汙穢它的本質,都是平等、都是空性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