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執著是一種愚痴

執著是一種愚痴

 

愛自己,就是放過自己。執取心越強,失去時只會更痛苦。 佛陀為度化眾生廣設種種法門,讓我們能累積資糧、懺悔業障。人生若懂得看破、放下、不執著,為上求解脫道鋪路,定能為自己創造一個具義不虛過的人生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執著是一種愚痴

https://youtu.be/XYAqL4LKi1E

 

00:13廣設法門接引眾生

地球上大部分的人,對世間法是相當執著的,都是無明的,他的理智智慧都是愚痴闇鈍的。《佛說四十二章經》的經文:「視方便門,如化寶聚。」方便門就為了教化眾生,佛陀在真實的一乘法門之外,另設的種種法門,所以有三乘佛法,五乘佛法等等。那成就佛道,不就是一乘法門嗎?第一義諦。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法門?就是方便,眾生的因緣根器、智慧業力都不一樣,所以要有很多的法門。

01:10佛陀的慈悲善巧

《妙法蓮華經》有講到幻化之城的譬喻,釋迦牟尼佛在度化祂的弟子,在發菩提心、行菩薩道的時候,弟子有的很辛苦,真難修,請示佛陀什麼時候會修成佛?佛開示:「你看那裡有一個城堡,我們進城就成了,快了快了。」一進去那是幻化的,用這樣的善巧方便來引度眾生。

01:51法尚應捨,何況非法?

這種方便的法門就像化寶聚,就是中國的聚寶盆一樣。看過魔術的書,學過魔術的技巧都知道,魔術師在變化,盆子裡面藏了很多的珍寶,這都是假的。所以方便法門是幻化的,不可以執著,也就是說這些出世間法,很多的方便法門,就是不要去生起執著心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