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初發心的重要

初發心的重要

 

過去釋迦牟尼佛還是居士身時,對其上師燃燈佛至誠恭敬,因此釋迦牟尼佛在燃燈佛之後成佛。很多人初發心的時候也是不計一切的勇猛精進,若保持這樣的發心不退,成佛之後還能具足其他功德,所謂:「初心不退,成佛有餘。」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初發心的重要

https://youtu.be/z-H5LBNuPB4

 

00:07釋迦牟尼佛過去修行超群之處

過去佛,燃燈佛,也有人稱燃燈古佛,過去佛就是年代久遠了,所以稱古佛。祂是釋迦牟尼佛的上師,釋迦牟尼佛是居士身的時候,禮請迦葉佛來講經說法,地上有泥濘潮濕,祂把自己的長髮披在地上,讓迦葉佛走過去。迦葉佛要講經需要法座,祂就跪在地上用自己的背,讓迦葉佛當座椅。

01:30初心不退成佛有餘

迦葉佛示現圓寂之前,講了《佛遺教經》,偉大教主釋迦牟尼佛也講過《佛遺教經》,這是出家人晚上徹夜不休息在誦經。很多人初發心的時候,也是不計一切勇猛精進,所謂佛家語講:「初心不退,成佛有餘。」保持初發心不退轉,成佛都不止,成佛了以後還具足其他的功德,可見初發心的勇猛精進是多可貴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