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學會解毒救自己

學會解毒救自己

 

五毒─貪瞋痴慢疑,是痛苦的根源,會使我們產生無邊無盡的煩惱。 所以學佛的人,要懂得轉五毒為五智,直觀事物本質,生起般若正念,走向覺悟,獲得圓滿的智慧,讓人生擁有更多的幸福和喜悅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學會解毒救自己

https://youtu.be/uIFAD6x1pxI

 

00:07 解毒,解心魔

當對緣境生起五毒時,可用嗡啊吽加持供養本尊。「嗡」是把五毒給淨化;「啊」是讓它變更大,更多、更周遍廣大;「吽」是轉化,將五毒淨化,增勝轉換後再供養,才會有功德。

01:45 禪修竅訣

五毒的本質是空性,我們會對很多暫時組合的現象,生起執著、起好惡心,這是我執在作祟。所以應記得這個觀念,當打坐或面對很多的緣境,去深觀,靜靜地思惟。

03:36 空性的體證

世界一切都是緣起,聚合然後再分散,這就是空性,緣起性空,所以平時觀照自己的身體、工作,乃至觀念思惟,它都是空性的。例如,即使自己在有想法及見解,當想法見解抽掉幾個,就會分散崩解,請問想法和見解在哪?因為它本是空性,連自己本身都是空性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