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勿錯過殊勝法緣

勿錯過殊勝法緣

 

很多人即使親近上師,卻沒有提升自己的修行,就是因為對上師的信心不足。金剛乘弟子修親近上師法是重要的修行,蓮花生大士開示,沒有從心裡去恭敬上師,修行就得不到傳承加持,或上師的教言及導引。而弟子與上師的緣分若是不足,則應該時常祈請,時常去修補與上師的緣分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勿錯過殊勝法緣

https://youtu.be/t3Q4L6U4k_E

 

00:12親近上師的殊勝

金剛乘弟子修「親近上師法」是重要的修行,但有些弟子常常親近上師,卻沒有因此修學突飛猛進;有些弟子則是親近上師短短幾次的機緣,修行就有如黑馬般進道再進道,請示尊貴 上師,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反差? 常常親近上師,不知不覺會生起凡夫想。有一位上師很自謙,他說他沒什麼功德,也沒有成就,如果真要說有功德的話,就是親近、承事上師,沒有生過一次凡夫想。

02:35對上師生凡夫想,而墮惡道

善星比丘承事、親近釋迦牟尼佛二十五年,他不但生凡夫想,還把釋迦牟尼佛當凡夫,認為佛陀沒什麼了不起,一樣是出家人,吃一樣的飯,一樣會累,一樣要洗澡、要上廁所、要睡覺,只是祂很愛說佛法,頭上多一個光圈。善星比丘這樣看他的上師,就墮到地獄去了。

03:30至心信受才能得到上師的加持

蓮花生大士開示,沒有從心裡去恭敬上師,修行得不到傳承加持,或上師的教言及導引。業力現前,或者戒律衰損,或者障礙比較重的同修,沒有辦法聽受上師的教言,心裡還執著歪理邪見。能親近善知識是多生累劫的因緣,要好好善加珍惜,有問題就提出來,有瓶頸就要趕緊超越。

05:59要與上師結下甚深因緣

金剛乘修學的要點是與師相應,要與上師有良好的教法互動,但有些弟子修學多年,卻很少親近上師,請益修學問題,這樣的弟子往往進步緩慢,修行沒有方向。請示尊貴上師,這樣的四皈依弟子是否和皈依戒也有所牴觸呢? 皈依戒有明文列舉,而弟子與上師的互動跟緣份有關,弟子來皈依上師以後,緣分有差異,這緣分也會影響修行的結果。弟子跟上師的緣分不夠,是可以修緣、修補的,修深厚、修長遠,常常跟 上師跟三寶發善願,這緣會很深厚的。

07:55三種承事供養上師

《大圓滿》講到三種承事來供養上師:一、資財供養;二、承事供養;三、修行供養。上師與弟子要有教法互動,上師最重要的意義就在,能讓你改、能讓你修、能讓你悟、能讓你去慈悲利眾,這才是最重要的,上師對你而言才是具義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