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灌頂 上師十三種殊勝德相(一)

灌頂 上師十三種殊勝德相(一)

 

一位具德金剛上師,身、語、意都持守正道,清淨無犯失,精修戒、定、慧;忍辱忍苦,能耐勞具慈悲心,為利益無邊眾生,累了病了也不會停止弘法的願心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灌頂 上師十三種殊勝德相(一)

https://youtu.be/zcm1cmc0dGs

 

00:08 金剛上師之德相

在金剛乘密教,灌頂上師有十三種德相,《上師五十法頌》它提出,金剛乘的上師,必須具備十三德相如下:守持三正具慧心、能忍正直無欺詐、懂得藥咒驅魔方、具慈悲心通經教、掌握內外雙十法、懂得壇城製作法、精通密道修鍊法、信念堅定根處淨。

01:01 具德上師持守三正道

金剛乘的上師,要守持三種正道,就是身正,不做殺、盜、淫;語正,不說妄語,綺語,惡口兩舌,這些過失都要避免;心正,不生貪、瞋、痴,痴就是邪見。富有慧心,智慧心,就是思想敏捷,有認識分辨的能力、記憶力等正常以上的智能,就是思惟很敏捷,這跟平常戒、定、慧的修持有關係。

02:27 忍辱忍苦,修行才能更增上

有種種的逆緣,譏笑、批評毀謗、暗中罵你、講你的壞話、扯後腿,什麼樣的事都有,要想辦法,盡量忍住,安忍不動即是修忍辱。學佛修行,有苦的緣境要找出苦的原因,然後拔除,忍修道的過程中,會有很多磨難,比如,身為一個法師,金剛密乘的上師,心繫眾生慧命,生病了也要忍苦去弘法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