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為什麼天下無不是的父母

為什麼天下無不是的父母

 

人難免有無知無明,做錯事的時候,為人父母亦是如此。總是,孩子出生才開始學習當父母,有時,自己可能都還只是個懵懂的大孩子;所以,也無能成為慈愛盡責的父母,難免對孩子有些虧欠;但是,生養的恩情是浩瀚難報的,我們都不能選擇父母,一切都是業力因緣所致,唯有學佛修行,用大孝的行誼來報答親恩,才能終止這無窮盡的輪迴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為什麼天下無不是的父母

https://youtu.be/4-NeI8UWKy8

 

00:07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?

我做很多事情,都會想到父母親。我做這個事情,父母親有沒有功德?我做這個事情,有沒有幫忙我的父母親消業增福?小時候常常睡覺被嚇醒,都擔心父母親會死掉,所以到了國小、國中,自己會背誦祈禱文,幫父母親祈禱。後來就發現,自身受到佛菩薩還有很多神聖的眷顧加持。

04:18 學佛修行,方能報得三春暉

母親懷孕期間所有的感受、感覺,全部都是痛苦的,《佛說入胎經》有詳細的描述。懷孕時期的這一段痛苦,虧欠她這一份深重的恩情,沒有辦法還報他,想要解脫得道怎麼行呢?所以諸佛菩薩是大智慧的人,祂觀照到這一點,真的是恩深難報,所以都全心全意的學佛修行,以大孝的這種行誼來報孝親恩,就是把所有的眾生當自己的父母親,讓他們離苦得樂,這樣才能報父母恩。

07:20 人身誠可貴,親恩實難報

人已經無數次投生到各種境界去了,地獄道、餓鬼道、畜生道、人道、天道。今天可以聽聞受持佛法,表示六道輪迴的怖畏、生死、煩惱、疲勞的境界都將停止,接觸到佛法,這一切的痛苦,久遠劫來的輪迴都要停止,全都仰賴父母給我們的身體,這份恩情無論功成名就,都將難以報答。

10:18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

有很多人,對於自己父母不當的作為,有很多的怨懟不滿,看似自己受了很多委曲;但是,冷靜思惟,生養的恩情你怎麼還報?我們用這個身體成佛做祖,這種恩情是大德浩天、圖報無期。因為,父母是有時間性的,他會往生,要思惟,我們越來越成熟、懂事、感恩、知恩圖報的時候,他可能就是生命的尾聲,或者他已經往生,要趁父母仍健在,還報父母恩,因為往生的回報的方式,它畢竟有限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